4•25親歷者:信任政府反被迫害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15年前的4月25號,上萬名中國各地的民眾齊聚北京,為了最基本的公民權利,尋求與政府間的對話,開創了當代中國「和平上訪」的經典範例,今天,我們就走近2位425親歷者,了解當年的真實情況。

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的王紹平,回想起99年4月25號的和平上訪,表示想法很簡單,是出於對政府的信任。

4•25親歷者王紹平:「它可能是不了解我們,我們是做好人的人。雖然我們人數多吧,但我們對社會都是有益的。不希望我們受到不公正待遇。」

據調查,中共從1996年起,就開始暗中打壓法輪功學員。在99年4月,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連襟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發表誣衊法輪功的文章。部分天津法輪功學員前往相關機構反映情況,卻遭到抓捕。

當時,天津政府建議法輪功學員去北京解決,由此引發了舉世矚目的4•25和平上訪事件。

4•25親歷者王紹平:「天津學員被抓了,咱們一定要講一講真相。後來我們就和同修一起到了信訪局,當時有很多警察,就說你們往這邊走,就是府右街那邊。」

在警察的引導下,聚集到府右街、中南海附近的法輪功學員越來越多,但現場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學員們靜靜的站在路邊等待,有的看書,有的煉功。

4•25親歷者王紹平:「我們在等待,溝通吧,和政府溝通。」

雖然抱著對政府的信任,依照憲法,行使了公民被賦予的權利,但4•25之後,王女士簡單平靜的生活發生了巨變。她先後4次被非法關押、洗腦和勞教。即使在飽受折磨,從勞教所出來後,她仍一直受到當局的監視、騷擾,不得不遠走他鄉。

如今的王女士在自由的環境中依然踐行著自己的信仰。多年的迫害使她看清了政府的實質,更能體諒長期生活在高壓、謊言環境中的中國人的痛苦和不易。無論會遇到多少不解、歧視甚至仇恨的目光,對「真、善、忍」的堅守給她力量,讓她能夠始終懷著平和的心,傳遞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鴻泰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