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家屬使館前示威 與警衝突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馬航失聯6週,中國乘客家屬悲痛之餘,對馬國政府處理方式機為不滿,數百名家屬在馬國大使館前示威。

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客機,從3月8日失踪至今,機上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音信全無,飛機去向眾說紛紜。

《蘋果網》4月25日報導,24日晚間,失聯的中國乘客家屬因不滿馬國政府的處理欲前往北京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門前示威,與警方發生推搡。25日,又有數百名家屬在大馬使館門前靜坐,抗議大馬政府在處理此次事件上的拖延及不作為,大批警察在使館門前排成人牆戒備。

據陸媒24日報導,馬來西亞政府總理納吉布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馬方已將一份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的初步報告提交給聯合國下設的國際民航組織,並擬於下周公布。這份報告所提出的安全建議包括航空業需要審視和研究對商用飛機的實時追踪,針對2009年的法航空難調查報告也曾提出相同建議。

對於搜尋工作,澳大利亞24日早間曾發布聲明表示,「藍鰭金槍魚」所承擔搜尋的核心區域已完成約95%,但目前仍無任何發現。聯合協調中心證實,如果對半徑10公里的水下核心區域搜索完成後仍無發現,「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將對核心區的相鄰區域也將展開搜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