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搜救持續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週五,韓國「歲月號」船難的罹難人數上升到185人,仍然有117人下落不明。韓國原計劃今天開始停止搜救,打撈船體,但由於部分家屬反對,搜救工作仍將持續。

由於部分家屬的強烈堅持,原協定在25號可能暫停的搜救工作繼續持續。因為一旦開始打撈船體就意味著放棄搜救,韓國政府救援部門一直堅持,必須要所有家屬同意才能開始打撈。

25號,「潛水鐘」也運達搜救現場。「潛水鐘」是一種無動力單人潛水運載器,內部空間充滿空氣,可保證潛水人員長時間在水下工作。韓國方面表示,將根據家屬意願,決定是否投入潛水鐘進行搜救。

在25號的集中搜索中,搜救人員在一個客艙裡,發現了48名穿著救生衣的女學生的屍體,而這間船艙本來只能容納31人。這意味著當船體發生傾斜時,很多人逃到了這裡。

韓國媒體還報導,一名潛水搜救人員在船艙內發現綁在一起的兩具學生遺體。搜救人員說,這一男一女學生生前似乎是擔心會被水流衝開,因此將救生衣上的繩索綁在一起。

同時,韓國政府對事故的調查也在繼續。

但據韓國「東亞日報」25號報導,「歲月號」所屬海運公司實際老闆俞炳彥,已經在「禁止出國令」前離開南韓,公司電腦內相關資料也在查封前被格式化。韓國「國民日報」則報導,該公司158次航運記錄有157次超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