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船難 家屬最高可獲760萬國賠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南韓歲月號沉船事進入第9天,南韓政府已決定,對罹難者和失蹤者家屬做出最高2億6千多萬韓元,相當於760萬元台幣的國家賠償。目前罹難人數上升到159人,但現場家屬和志工們仍然堅守等待,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南韓珍島的報導。

遇難者的屍體陸續運到港口,學生家長們痛不欲生。隨著潛水員進入歲月號內部,23日發現了30多具屍體。

這一天位於安山市的集體葬禮場館開始了悼念活動。包括政要和藝人,有8千多人前來悼念了沉船事件的犧牲者。

回顧這次事故,歲月號從改裝、超載到缺乏責任感的船長,處處暴露出了問題。拋棄乘客第一時間逃生的船長,令重視傳統價值的南韓人倍感可恥。

但是從全國各地送到彭木港的物資和默默為失蹤者家屬服務的5千多名義工還是讓人感到了人間的溫暖。

珍島義工:「我也有子女,所以非常心痛,懇切希望大家平安無事。家屬們現在無暇顧及其它的,所以想為他們做一點甚麼。」

南韓海洋救助協會經營管理部長 申道:「我們把遇難者和失蹤者家屬都當成自己的兄弟姐妹,所以所有的隊員都已經準備好投入營救。」

雖然是無償服務,義工仍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防刺激到失蹤者家屬。

安山市義工中心負責人 金建柱:「有200多人還沒有被營救,所以甚至很難和家屬搭話。但是他們理解我們安山地區的義工盡心盡力,我們也能為他們做一頓飯而高興。」

遇難者集中的安山譚原高中校內也有很多學生、家長和市民自發地前來參與各種服務。

新唐人記者 趙度炫 楊雲 南韓珍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