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市民力撐匯豐辣醬 市政府讓步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4月23號晚的爾灣岱爾市議會,原本要通過決議,宣佈生產「是拉差辣醬」的匯豐食品公司是「公害」,在幾乎一邊倒的民眾抗議中,議會決定,將與匯豐公司進一步協商,延後兩週再看是否進行這一項宣佈。

這裡是爾灣岱爾市政府,從下午四點多開始,上百位匯豐公司的員工聚焦在這裡,打著標牌、喊著口號,表示對匯豐公司的支持。

匯豐公司員工 James Zhang:「不想失去這份工作,因為政府要關閉我們,我們只好過來了。」

除了在匯豐公司工作的員工,州議員、及眾議員候選人也有多人前來支持,指責市政府根本不關注民眾失業。

國會議員後選人 Art Alas:「今晚我想讓大家知道,不只爾灣戴爾市這裡,整個加州,一直在失去企業、失去工作,這需要停止。」

陳德現身後表示自己做為生意人為爾灣岱爾市捐稅、捐錢,不但不被照顧,還被為難。並談到自己在越南打過仗,九死一生逃到美國。

匯豐公司負責人陳德:「我以前是軍人的,在越南打了五年仗,我現在跟他算仗,我打到底,你可以殺我,你不可毀滅我的事業。」

陳德強調,他是美國公民,美國是大家的,不是某些人的,他指責市議會是土皇帝。

匯豐公司負責人陳德:「如果他能夠繼續是土皇帝,就來做吧,我沒得反抗,他比共產黨還共產。」

隨後的市議會發言,陳德及匯豐公司員工輪番質問市議員。

匯豐公司負責人陳德:「你們為甚麼恨我?為甚麼要我關廠?」

匯豐公司員工:「為甚麼? 問題是甚麼?」

匯豐公司員工:「這是美國的事,我們不會倒下,我們會一直挺著。」

整個議會過程中,市長布利西達面前也擺了半瓶是拉差的辣醬。

會議最後四票贊成,一票棄權決定,市府會與匯豐公司商討進一步解決方案,延後兩週決定是否宣佈匯豐公司為公害。

而陳德表示不理解何故推遲,並稱如果市議員不親自到工廠參觀後提出建議,他將不會做任何事情。

匯豐公司負責人陳德:「用他們的鼻子、他們的眼睛告訴我要改進甚麼,我要做甚麼,那麼我就做,如果他們不來,不管兩週還是兩月,我不會做任何事。」

投棄權票的議員,他的兒子是最先投訴是拉差辣醬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