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紀委回應曾慶紅侄女被舉報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4月25日,針對《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妻子舉報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粵傳媒巨額內幕交易一事,有媒體稱,廣州市紀委正重查戴玉慶受賄案,但廣州市紀委否認。

近日新浪博主曹山石發帖稱:“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妻子,舉報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粵傳媒內幕交易,短短數月獲利7000餘萬(人民幣.下同;詳細過程如圖)。之前,明星市長、廣東中山市長李啟紅與家族成員利用掌握的中山公用股票內幕消息,三個月獲利2000萬,被判11年。證監會能啟動調查,以正視聽么?”

此帖中提到的王曉玲正是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據大陸網站資料顯示,曹山石是新浪財經記者曹磊在新浪微博的化名,有網民搜索此人好像是就職新浪財經深圳站,擔任站長之類的職務。

此帖一出,立即引爆圍觀和輿論,並沒有遭到刪除,大陸媒體跟進如潮,網民要求廣州市紀委查徹。

4月25日,有媒體稱,廣州市紀委正重查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受賄案。

早報記者聯繫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但其明確否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

針對戴玉慶當庭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梅河清稱,王曉玲目前一切工作正常,但網民們對此表示質疑。

戴玉慶當庭舉報王曉玲

王曉玲自1990年起進入深圳仕途,從一名工商局開發區分局辦公室主任一路升遷,2003年升為廣州副市長,2007年6月兼任宣傳部部長,掌管廣州的意識形態。2011年12月兼任市紀委書記。她任職宣傳部部長期間,《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與其是上下級關係。

近日戴玉慶受審時當庭翻供稱,迫於廣州市紀委壓力而承認受賄行為,並受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打擊報復。戴玉慶提供的人名,財物品都非常詳細,大陸媒體也大幅度跟進報導。

22日,財新網報導披露,戴玉慶在3月28日庭審中翻供,稱因迫於廣州市紀委壓力而承認受賄行為,他稱起訴書中自己的供述內容是「完全不屬實」的,因為這是有關工作人員把一份電腦列印好的供詞,交給他要求他親筆抄錄的。

戴玉慶檢舉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在2007年7月起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時,試圖干預廣州日報經營業務,例如介紹親屬插手當時擬建工程報業大廈項目。他認為正是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級干預業務正常開展,故而招致後來的打擊報復。

戴玉慶稱,當時先是承認了受賄,但是後來忍不住反問工作人員:「你們相信嗎,250萬這麼多錢到哪裡去了?」

法庭播放了一段戴玉慶接受廣州檢察機關問詢的錄像,在錄像中,戴玉慶說這200多萬元被花在了學習英語、購買圖書及軟體等方面。戴玉慶說,在錄像前,自己曾被要求將一份列印好的「情況」熟讀,「最好能夠背下來。」

4月21日下午,梅河清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就戴玉慶被控受賄案是否存在違規辦案問題回覆記者提問時說,廣州市紀委、監察局「未錯辦過任何一個案件。」

戴玉慶妻子舉報王曉玲

財新網在22日的報導中說,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已於2013年年底對王曉玲進行實名舉報,舉報內容涵蓋基建工程、經營管理等多個領域,其中一個事例涉及資本運作。

2007年11月,廣州日報以借殼上市形式,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后更名為「廣東廣州日報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粵傳媒」。 2010年8月,粵傳媒公布消息:收購實際控制人廣州日報社42億元經營資產,實現廣州日報社經營資產整體上市。

據舉報描述:在收購重組發生之前,證監會發現股票賬戶異動。戴玉慶同時收到通知:王曉玲的親戚徐鵬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倉,他動用1.2億元人民幣,在二級市場收購粵傳媒1,400萬余股。徐的妻子錢珏則動用資金人民幣2,400餘萬元,購入270餘萬股。

粵傳媒復牌後,連續10日漲停。上述兩人將股票悉數賣出,獲利7,000餘萬元。而粵傳媒公開披露資料與舉報中描述的交易過程相符。

財新網了解到,中共中央巡視組接到舉報後,正對舉報內容予以調查核實。

王曉玲靠曾慶紅竄升

公開資料顯示王曉玲生於1955年7月,山東牟平人,1970年12月參加工作,在廣州軍區197醫院做護士;后來到廣州軍區軍醫學校學習;03年擔任廣州市副市長;07年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3年前出任市紀委書記。

曾慶紅妻子王鳳清,1940年11月出生,山東牟平人,退休前為原中共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

多家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曉玲靠裙帶關係從護士變身宣傳部長,又毫不掩飾甚至炫耀和曾慶紅的關係。雖然她的履歷是博士畢業,但連開會材料都不會寫,某次開會在台上發言,念報告時,念著念著突然冒一句:「這句子寫得這麼長,怎麼讀啊!」被傳為笑談。

自去年末開始,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有重大關聯的中石油貪腐醜聞不斷發酵,曾慶紅的侄女、曾慶淮女兒曾寶寶被揭捲入吳兵的「中旭系」貪腐鏈條之中。今年2月15日,海外傳出消息稱曾慶紅兒子曾偉被軟禁。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分析,這次曾慶紅的妻侄女再被舉報,證明中共的反腐行動已經逼近江派的核心人物——曾慶紅,針對江系可能有大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