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擬收末班舊制下經濟類移民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在2015年1月1日加拿大移民部推出移民改革新政-快速通道經濟類移民前,將於5月1日開始接收最後一批除省提名外的經濟類移民申請,並對每一類移民規定了新的限額。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今天在電話會中宣佈,5月1日起到2015年1月1日,聯邦會接受改革前最後一批經濟類移民,包括聯邦技術移民,聯邦技工移民和經驗類移民。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這可以讓我們達到2014年和2015年的移民指標,同時滿足對技術工人的需求。」

政府重新設置了這三類移民的上限。

聯邦技術移民不能超過25000,50個職業每個上限1000。

聯邦技工移民的限額會增加到5000個。

經驗類移民下調至8000。

拿到聘用書的技術移民申請不受限額的限制,亞歷山大說,今年底政府可以徹底消除技術移民積壓。

而技工移民下就有90個職業可選擇,每一類職業還設有上限。

亞歷山大強調,明年初推出的express entry快速通道是歷史性的改革,包含技術、技工、經驗類和省提名計劃,屆時加國僱主會從感興趣人士中挑選符合本國勞力市場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邀請他們提交全套移民申請,半年內可獲批。

亞歷山大表示,這次設置上限是為保證在express entry 快速通道生效前處理完最後一批案件,他還表示,雖然去年11月取消了經驗類移民的6個職業,政府還會保留這個項目,仍然有200多個職業可供留學生和外國工人選擇。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