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博客踢爆曾慶紅侄女躥升奇跡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近日,《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被控受賄案牽扯出的曾慶紅侄女王曉玲的醜聞正在發酵。王曉玲從一名普通小護士5年內連跳4級,升遷為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以及她涉嫌夥同親戚通過內幕交易獲利7000餘萬元的內幕也被陸媒踢爆。近年來有關曾慶紅及其家族被調查的「一號專案組」的傳聞中海外盛傳,而曾慶紅也多次缺席各種本應出面的場合,有輿論認為北京當局的反腐利劍或已指向曾慶紅及其家族。

戴玉慶受賄案引爆曾慶紅侄女醜聞 北京當局已劍指曾慶紅?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月28日,戴玉慶受賄案件在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檢方指控戴玉慶受賄5筆共250萬元。戴當庭否認多數指控,並稱此案與他得罪時任宣傳部長的王曉玲有關,並稱之前因迫於廣州市紀委壓力才作出有罪供述。他還當庭檢舉時任廣州市委宣傳部長、現任廣州副市長兼紀委書記王曉玲當年插手《廣州日報》業務被自己抵制而招致王某對他「打擊報復」。

接著,有關王曉玲是曾慶紅侄女的身份背景,以及她涉及的一些違規、違法內幕在大陸網路上被曝光。有媒體引述港媒過往的報導稱,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王曉玲由廣州市副市長晉陞為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掌管廣州的意識形態。

4月22日,大陸親習派媒體《財新網》報導披露:《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的妻子楊蘭凌已於2013年年底對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進行實名舉報。

4月23日,大陸《新京報》跟進發文稱,「原《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受審,其妻子則實名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涉嫌夥同親戚通過內幕交易獲利7000餘萬元。」

同一天,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了網民「曲靜通幽」的博客。該博文羅列了王曉玲的升遷履歷之後寫道:「有報道稱,長期任職廣州的王曉玲是山東牟平人,係某前國家重要領導人夫人的侄女,在王的辦公室經常擺放與該領導人夫婦的合照。而王曉玲在官場『坐火箭』,正是該領導人權力巔峰之時。如果這不是巧合,應該說王曉玲的背景強勢是曾錦春(一名已落幕貪官,編者注)之輩所望塵莫及。」

博文還特別披露:戴玉慶自2005年起任廣州日報社社長,兼任廣州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等職務,主管報社全面工作。2011年,戴玉慶主動向廣州市領導提出辭職,自稱原因是與上級部門某領導有多次激烈的矛盾衝突。同年9月,戴被免去廣州日報社社長等職務,調任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教科文衛體委員主任。不久被雙規。

博文寫道:「戴玉慶的妻不僅為丈夫鳴冤叫屈,並實名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涉嫌夥同親戚通過內幕交易獲利7000余萬元」,並分析稱「王曉玲是否有違法亂紀行為,戴的夫婦有可能添油加醋,但種種跡象表明,不可能全部憑空捏造。」

與此同時,大陸微博上也有媒體人跟進發帖,敦促當局徹查有關王曉玲涉及貪腐的問題。

王曉玲5年內4連升 小護士變身廣州市紀委書記

據公開的資料,王曉玲生於1955年7月,15歲到廣州軍區197醫院當護士;後到軍區軍醫學校學習並任教員。

1998年1月王曉玲調任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助理兼廣州保稅區分局局長;1999年2月後,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黨委委員;2001年4月後,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委書記;2003年3月後,任廣州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

王曉玲在短短的5年時間內完成了4連升,從一名普通小護士升遷為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這不能不說是創造了官場升遷的奇跡。

官方公布資料還顯示, 王曉玲於2007年7月起擔任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1年12月調任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她在擔任宣傳部長期間,和戴玉慶曾是上下級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