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巧克力條劫機 芬蘭男香港受審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近日,多家媒體報導一名芬蘭青年,手持瑞士生產的Toblerone巧克力條,試圖劫持一架飛往香港的班機。目前,他正在香港受審。

嫌犯是一名23歲的芬蘭青年,名叫Antti Oskari Manselius。今年2月,他從阿姆斯特丹搭乘班機前往香港。飛行過程中,他突然拿著一條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當作利劍,頭上裹了一條飛機上的毛毯,肩上披了另一條毛毯,之後衝向飛機前方的駕駛艙。

飛機上的空乘Leung Hiu-lun出庭作證時說:「他說『我現在要劫持飛機。我要去索契看冬奧會。』」

一名前芬蘭警察乘客,也是一名空乘安全培訓員,看到危險,一下子就把這名「劫機犯」撲倒在地,並很快用一條備用座椅安全帶把男子雙臂束縛在身體兩側,兩腿也綁了個結結實實。

被綁後,Manselius說頭等艙有炸彈。不過這架航班沒有頭等艙,所以Manselius是在說胡話。

之後,空乘人員給Manselius提供了一頓早餐,他安靜的睡著了,直到飛機降落被警察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