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劫持案 香港與菲律賓達協議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2010年8月23號,香港康泰旅行社一輛旅遊大巴在菲律賓馬尼拉被槍手劫持,導致香港遊客與導遊八死七傷。事件發生到今天正好三年零八個月。週三,香港特區政府與菲律賓政府就這一事件的道歉賠償問題達成協議。

週三,菲律賓總統府內閣部長阿爾門德拉斯和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在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與遇難者家屬和倖存者會面,代表菲律賓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屬致以最悲痛的歉意」。

香港特首梁振英則宣佈撤銷今年2月實施的制裁措施,並下調對菲律賓的黑色旅遊警告。

三年多來,遇難者家屬與倖存者一直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賠償、懲處責任官員,保證以後不發生這類慘案。

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到港前說,他已凖備提供約2000萬港元,約合258萬美元的賠償金。

遇害人家屬和倖存者的律師表示,由於雙方簽署了保密協議,不能透露具體賠償金額,但他們認為合理。

港府則表示,菲律賓政府已保證將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件,並將向港府交代追究涉案人員工作進展情況。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