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會賺錢 收入遠超WhatsApp微信總和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目前手機即時通訊軟件非常多,Line可謂與WhatsApp和微信並駕齊驅。儘管目前Line的用戶並不及WhatsApp和微信,但其收入是後兩者的總和還多。

2013年是Line成立後經歷的第二個整年,其營業收入為518億日圓(折約5.05億美元)。而同一年度,WhatsApp的收入只有2千萬美元左右,微信估計在10億人民幣上下(折約1.6億美元)。

Line的收入比WhatsApp和微信的總和還多,然而其用戶量卻並不佔優。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的分析師認為,Line全球月活躍用戶大約為1.75億。WhatsApp在被臉書(Facebook)收購時表示其月活躍用戶為4.65億,騰訊旗下的微信月活躍用戶為3.55億。

WhatsApp的用戶大多分布在歐美,微信主要局限在華人圈,而Line表示,其85%的用戶來自日本以外。

縱觀Line在國際市場的活動,可以看出其大力進攻國外市場的力度。例如Line去年進攻巴西市場,開始當地用戶對Line的表情貼紙「臉色紅潤、身材細長、笑眯眯的饅頭人」並不熱情。調整戰略,Line很快推出身材強壯、沒有笑容、滿嘴巴西俚語的大男子貼圖。從此Line的人氣飆升。

在西班牙,Line跟兩大足球俱樂部簽署協議,用球星代言表情貼紙,很快吸引西班牙2400萬智能手機中的1600萬人註冊。

如今的Line在美洲市場的推廣力度非常大,它不僅限於拉美地區,更開始在美國搶灘市場。

Line的會賺錢表現其收入途徑上。相比WhatsApp奉行的不插入廣告、遊戲,每年收低廉的服務費不同,Line的收入,60%來自手機遊戲道具,20%來自數字貼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