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屆帕市豪宅出爐 彙集東方元素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自1965年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帕薩迪納豪宅與園藝展示屋在日前揭曉,今年獲選的第50屆展示屋是帕薩迪納市一棟具有百年歷史、六易其主的英式豪宅。50年來被選中的豪宅集中在帕薩迪納、阿凱迪亞、南帕薩迪納和聖馬力諾幾個聖蓋博谷有名的好區。

這棟總佔地約3.5英畝,8400多英尺的豪宅,由已故建築師Stiles Clements於1915年耗資28000元建造。2012年,第六任屋主以6百萬美金從上任屋主手中買下此豪宅,「帕薩迪納為藝術籌款展示屋協會」(PSHA)獲現屋主准許後租下,甄選28名設計師重新裝修。

展示屋委員會主席 Mary Ann Clayton:「第三任屋主是菲力浦‧錢德勒,《洛杉磯時報》繼承人,第五任屋主住在這兒四十三年,現任屋主非常和善,邀請我們在這兒舉辦展示屋,我們非常高興。」

房前是參天的樹木,房後一樣是枝葉繁茂、植被豐富。八房十衛浴,各種功能的起居室,或稱會客廳、聊天室、休閒廳、沙龍廳、媒體室,讓人揣測新屋主應是交際廣泛之士,雖經28名設計師分工設計裝修,色調風格卻統一和諧,雕樑畫棟,奢而不華,且透著濃郁的東方味道。

參觀民眾 Cynthia Burnett:「我喜歡所有的色彩,我想用在起居區和臥室的色彩非常鮮艷,不同尋常。」

二層的臥屋,安詳靜謐,由菲律賓裔的設計師設計,加入了風水元素,衛浴間光線通透,地板的畫紋工藝繁複。

這是孩子的衛生間,牆壁上都是五彩的魚。

記者:「橙色的,灰色的,綠色的,非常漂亮,看了之後,自己都變成孩子了。」

這是保姆室,用沙發床節省了很多空間,牆壁、天花板上裝飾有蘭花。

設計師 Samantha Williams:「這個房間可能是年約二十多歲的女孩使用,所以我們希望它有朝氣、同時很放鬆。」

這是由六間房屋改造後的廚房,花費30萬,從設計到裝修歷時四個月。

設計師 Cynthia Bennett:「我最喜歡廚房這個空間,我住在歐洲16年,他們有開放廚房,回到美國後我有30年沒做開放廚房。」

展示屋活動多年來募得的款項皆捐助給社會慈善團體,協助洛杉磯縣內少年音樂藝術培養。

展示屋目前開放給民眾參觀,直至5月11日,週二到週五門票為40至,週六、日為45元。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