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船難 首通求救電話曝光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韓國歲月號客輪翻覆是韓國20年來最慘重的沉船事件!事故發生後歲月號並沒有做出相應措施,及時疏散乘客,但在歲月號做出致命轉向後3分鐘,船上的1名男孩用手機向消防單位求救,這是這起船難的第1通求救電話。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客輪與管制中心新公布通話紀錄曝光,在歲月號嚴重傾斜以前,歲月號的船員陷入一片混亂,根本沒有疏散乘客。

珍島交通管制中心:「15分鐘後巡邏船將到事發地點,請廣播通知乘客穿上救生衣。」

歲月號:「現在無法進行廣播!現在無法進行廣播!」

珍島交通管制中心:「即使不能廣播通知,也請派盡可能多的船員去通知乘客,讓乘客穿上救生衣,盡量多穿衣服。

歲月號:「如果疏散乘客,你們能提供救援嗎?」

珍島交通管制中心:「至少讓乘客先套上救生圈、讓他們撤離。」

歲月號:「如果疏散乘客,他們是否能馬上獲救?」

珍島交通管制中心:「不要讓他們直接撤離,至少讓他們套上救生圈,集合他們撤離。」

珍島交通管制中心:「由於我們不清楚現場情況,對於是否要集合乘客逃生,應該由船長決定。」

歲月號:「不!我想問的是如果集合乘客逃生,他們是否能夠馬上得到救援!」

許多旅客就是因為聽從船長命令、沒有馬上逃命,才會導致他們受困在船上無法逃生,釀成悲劇。

而在歲月號開始下沉之際,一男孩打電話求救向消防單位,他聲音顫抖,語氣急迫,由於他太過慌張,消防人員花了一會兒時間才確認出事的船隻是歲月號。

接電話的消防人員要求男孩去請船長聽電話,男孩回答說:「你是指老師嗎?」

韓語的「船長」發音與「老師」相近。

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16日上午8點49分轉彎,1分鐘內開始傾斜。目前官方數據為104死、174人獲救,198人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