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若運輸軍品 國安局:有疑慮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21日)早上邀請國安局等單位,報告兩岸服貿協議國安審查機制,其中立委邱議瑩針對含陸資的順豐貨運,可能有國安疑慮,向國安局長提出質詢。

國安局長蔡得勝報告服貿國安評估,立委邱議瑩對報告內容過於輕描淡寫相當不滿,質問蔡得勝是不是受到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壓力。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VS.國安局長 蔡得勝:「局長你需要為了你的官位,違背你自己的良心這麼多嗎?」「報告委員我跟你報告,我從民國68年就投入兩岸的研究,我現在可以自我吹噓一下,我可能是兩岸關係裡面,瞭解最深的一個。」「如果你在兩岸的關係著墨那麼深,你摸著你的良心講,你對於現在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是不是危害我們的國安問題甚深?」「我從來的一個理念是,兩岸的交流有風險,但是只要做好風險管理,兩岸的交流也必須要有序的進行。」

對於陸資企業疑慮,立委點名順豐貨運,不僅有陸資還有中共官股撐腰,國安局也坦言,陸資背景的物流公司,不得在台灣承攬軍用品運輸,不過經濟部卻認定順豐是港資企業。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VS.經濟部次長 卓士昭:「這個公司是只有一個單一股東,這個單一股東是香港人,而是由這個單一股東自己投資的。」「我告訴你,你講的這個香港人叫做王衛,他從2010年他的國籍從香港市民變成深圳居民,它是道道地地的陸資,他不是港資,連你們經濟部都無法掌握這樣的資訊。」

立委直指,順豐根本就是陸資,批評經濟部狀況外。這場討論服貿國安問題的質詢,邀集國安局、經濟部等高層出席,但官員答覆讓立委更添憂心,爭議仍未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