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全家散步遭城管毆打 回應:打錯了人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中國「城管濫權,粗暴野蠻。枉法肆虐,害命撈錢」的惡劣形象,在民間日臭。浙江蒼南城管打人反被人打事件尚未平息,安徽省檢驗檢疫局公務員高先生帶家人出去散步再遭到城管的無理毆打,事後更稱打錯人,引發網民抨擊。

大陸媒體報導,4月20日上午,安徽省檢驗檢疫局公務員高先生帶著父母、妻兒等一行8人來到天鵝湖邊散步,走在後面的高先生二舅付某頭部被人襲擊。

「這時,一名城管隊員手持棍棒從二舅後面當頭一棒,」高先生和家人聽到二舅呼喊后,立即上前制止。隨後,十多名城管隊員圍攏過來,對高先生一家人拳打腳踢,場面一度失控。

高先生一邊報警,一邊向城管隊員亮明自己的工作證、身份證以及父親退伍軍人優待證件等。然而,這一切都未能引起合肥城管隊員的重視,圍毆再次發生。

現場視頻顯示,就在高先生打電話報警之際,城管再次對高先生家人動手,期間,高太太上前制止,被一名城管隊員從背後用棍棒襲擊。8人中,除2名嬰兒外,6个大人全部被打傷,一人腰椎骨折正在醫院治療。

4月21日,合肥市政務文化新區建設指揮部回應稱,城管打錯了人,誤將高先生一家當成了傳銷者。

網民炮轟

「城管就是一群地痞流氓。」

「就算你打錯了,你這是暴力執法,就沒有責任了嗎?」

「城管就有權利亂打人嗎?如果你家人無故讓人打了你又作何感想? 」

「真搞笑哎!還解釋看錯人了!看成了發傳單的了!那他就算是發傳單的,你們就能打了?真丟合肥的臉。」

「為何城管無法無天?打人了,要麼臨時工,要麼打錯人了。如果政府管不了,把這個權利還給人民吧!」

「難道傳銷人員就該被如此不問青紅皂白地毒打嗎?!城管仗著是當地一把手讓咬誰就咬誰專替主子干見不得光惡事的看門狗,橫行霸道、無法無天,連土匪、流氓都不如,已經成了中國社會的大毒瘤!若不儘早將其徹底剷除,國將不國!」

「城管越來越無法無天了!那麼粗的棍子朝女人背上打!老百姓出錢養他們來打人的嗎?法制社會,城管為什麼一二再,再而三的褻瀆法律,知法犯法?誰給了城管打人的權力」。

近年來,城管打人屢屢發生,釀出的血案屢見不鮮。時事評論員費良勇分析其中的原因指出,中共執政缺乏合法性,處處心虛,擔心民眾起來維權會危及專制統治,再加上各級官員目無法紀,貪腐成風,所以一味縱容城管行兇,威嚇敢於反抗的民眾。

城管惡,歸根結底是貪官惡,政府惡、制度惡。官匪一家,警匪一家,社會哪有公正可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