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赤裸裸的強拆頌歌

說到強拆,大陸百姓沒有不痛恨的,遭其禍害者更是家家有本血淚賬。毫不誇張的說,強拆就是野蠻暴力和無法無天在當下中國的代名詞。以下這個故事足以為證。

2013年12月29日,有網友發帖舉報「信陽溮河區野蠻暴力不公平強制拆遷」。經媒體調查,發帖人為河南信陽市溮河區五星辦事處紅星社區三組村民陳剛。當年12月20日,拆遷人員在未和他達成協定的情況下,將其從家中強行押至拆遷指揮部,並將他的房子強拆,其間父母還被打倒在地。

據陳剛回憶,事情的具體經過是這樣的:去年11月,當地拆遷二組組長王冬敏曾與他就拆遷一事協商,但因補償方案沒有談妥,事情也一直拖著沒有解決。12月20日15時許,他的房子下面圍了一些穿城管制服的人,他感覺屋子要被拆掉,就在二樓沒有下來。因為房子的樓梯在外,五六個穿城管制服的人就從樓梯上沖上來,砸爛窗戶,打開門,把他拖到拆遷指揮部去了。「在指揮部有幾個人架著我不讓我出來,還有兩個人守在門口。指揮部是一個玻璃門,在裏面能看到拆房子的現場。我看到有近百人、兩台挖土機在拆我屋子。」陳剛說。

「估計是5點多鐘,房子拆完了,指揮部的人不管我了,我就自己走出來了。當時天已黑,我看到除了我的電腦,其他東西全部都已被經埋在廢墟底下了。」陳剛說,他隨後從別人拍的視頻裏看到自己的父母被穿著城管制服的人打倒在地。其母王素琴在2013年12月20日晚入住當地第一五四中心醫院骨科,被診斷為「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

今年3月,咽不下這口氣的陳剛曾就此事上訪,結果被當地政府接回來拘留在信陽第一拘留所。「他們對我威逼利誘,先是給了我上訪的路費,然後給我父母施壓,說我現在是非法佔有公房,我父母急了,讓我簽字(指在補償協議上簽字),我就簽了字。」

近年來,類似這樣的暴力強拆人們雖然早已司空見慣,但當大家聽說當地官員居然公開稱讚拆遷人員是「最可愛的人」時,還是驚呆了!

據網友查證,這段話出自溮河區委書記之口,見於溮河區政府官網2013年12月26日刊發的《邵春傑主持新七大道東段征拆工作現場辦公會》一文。邵春傑在文中談到,有48戶曾是拆遷工作的難題,「水潑不進、針扎不進」,但「豪邁大美的溮河人以‘下定決心,排除萬難’愚公移山般的鬥志……啃掉了這塊硬骨頭,拔掉了這些硬釘子。」 「歷史會銘記這一刻,人民會銘記這一刻……」邵春傑「動容」地向拆遷人員表示,「你們就是我們溮河最可親、最可敬、最可愛、最可歌、最可頌的人!」

一連用了五個「最」,可見評價之高。不過,如果你真以為當地官員是在讚頌拆遷人員,那就大錯特錯了。說白了,他們不過是在借讚頌拆遷人員讚頌拍板和操縱拆遷的他們自己。一連五個「最」,其實就是一曲赤裸裸的強拆頌歌。

百姓痛恨的,當官卻在拼命讚頌。如此鮮明的反差,道出的不正是這個政權的本質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