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櫻花節遊行 展示日本文化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舊金山舉辦北加州櫻花節,今年已經是第47屆了。4月20日,作為保留節目--櫻花節大遊行,正式為活動畫上了完美的句點。讓我們隨記者到現場去看一下。

4月20日下午,遊行隊伍由舊金山市警局的騎警開路,從市政聽廣場開始,向日本城行進。

遊行保留了以往的傳統節目,各種日本民間舞蹈,從著裝到舞姿,各不相同。特別是擁有400年歷史的阿波舞表演,今年由舊金山和洛杉磯兩地的舞團參加,吸引了沿途觀賞的民眾。

Yosakoyi是一種祭典舞蹈,今年的表演有很多小孩子參加,為演出增添了樂趣。具有沖繩地方特色的鼓舞,配合歌手渾厚的嗓音,演出很有氣勢。

在所有遊行隊伍中,由年輕人扮成卡通人物的角色扮演(cosplay)隊伍,令人眼花繚亂。

舊金山和洛杉磯歷年評選出的櫻花小姐,在花車上向觀眾招手致意。遊行隊伍經波爾克街(Polk St.),行進到郵政街(Post St.)在日本城結束。雖然遊行隊伍相比往年有所減少,但沿途吸引了很多週末外出遊玩的市民。

2013年11月到舊金山就任總領事的渡邊正人(Masato Watanabe)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櫻花節的活動,他表示北加州櫻花節為舊金山灣區和日本的民眾提供了互動的平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