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6年鹹魚大翻身 「保市潔」換保時捷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一名清潔工,托上天的福,他娶了妻,生了子,但儘管他工作非常努力,每天騎著「保市潔」辛苦勞作,但仍收入微薄,心情苦悶。6年前,他剃度出家,做了一名假和尚,如果他已經開上了保時捷,還買了房子。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了解他的人介紹,他剃度出家做假和尚之後,收入馬上翻番。之後不久,他經別人介紹,去了另一個寺廟,混上了執事的職位,工資又有上漲。

又過了兩年,男子所在寺廟的主持退休,回家含飴弄孫,他順位成了主持,此時他的月收入已經過萬。

去年,他承包了一家新廟,僱傭了一個主持和幾個和尚,他一年下來的收入超過一百萬。現在,他乾脆離開寺廟,回家買房、買車,過著富足的老闆生活。

回到社會,儘管他年收入很高,但仍有危機感。如今,他正在考慮再承包幾家寺廟,提高收入。

自1978年以後,陸續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進廟拜佛,不過人們往功德箱中仍的錢越多,求的卻是更多的平安、發財、陞官、交好運、產子等。

近日,普陀山傳出籌備上市,九華山和五台山也在積極準備登陸資本市場。佛教名山捲入經營大潮似乎成了流行。不久的將來,人們進廟燒香,參拜的可能是一個個的上市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