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人士吳溫丁去世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消息,曾獲得記者無國界年度獎的緬甸著名記者、緬甸民主運動創始人之一吳溫丁(Win Tin)週一病逝,享年84歲。

吳溫丁曾經擔任報社編輯,參與了1988年緬甸全國對獨裁軍政府的抗議活動。同年,他和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共同創建了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

不過,在民主聯盟進入國會問題上,他和昂山素季意見不一。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委員吳溫丁:「國會議員能有效工作的自由非常有限。而且沒有新聞自由來監督國會的發展。我認為這對國會做好任何工作都非常不利。」

1989年7月4號,由於積極參與政治活動,吳溫丁被緬甸當局判處三年監禁。吳溫丁在獄中仍然堅持政治活動,當局多次延長其刑期,並關禁閉懲罰他。

2006年,記者無國界組織頒發年度獎給吳溫丁,表彰他堅持不懈、推動民主的努力。

吳溫丁2008年獲釋後,繼續參與全國民主聯盟工作,呼籲軍方交出權力。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委員吳溫丁:「我們不會接受依據2008年憲法組織的任何選舉,我們將繼續以民主的方式進行政治運動。」

吳溫丁被緬甸軍政府關押了19年,是目前緬甸服刑時間最長的政治犯。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