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演講比賽 美國人踴躍參加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中文演講比賽4月19日在休士頓僑教中心舉行,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參賽的學生中有一半都是美國人。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近年來美國學習中文的人越來越多,美國外語教育委員會數據表明,高中以下學習中文的人數三年間增加了三倍。學生們覺的可以去中國旅遊、工作,增長更多的知識和就業機會。

Elisa and Tomas Arango雙胞胎同時參賽:「我從八歲開始學習中文,父母想讓我學,因為中文會變得很重要。」

「我個人很喜歡(中國)文化,聽很多音樂,真的很有價值。」

參賽的116名學生中有50多人是非華裔,而去年只有十幾位。評委中也有兩名美國人

世界工商婦女協會美南分會會長陳明華:「讓白人來當評委,(他們)本身中文講的非常好,對我們不止是中國人的學生、華人的子弟,或者是這些非華裔的參賽者,都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演講的題目是「中文與我」或者「網路與我」。參賽學生按照是否華裔和年齡分為六組,每組有三位學生勝出。

華裔高中組冠軍徐伽音:「我如果是華人,然後不會講中文的話就很丟臉,所以就自己跑出去學(中文)。」

這次比賽由世界工商婦女協會美南分會舉辦,宗旨是提高華裔及非華裔子弟學習中文的興趣和表達能力。

這是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來自休士頓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