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議題 江宜樺、蘇貞昌下午閉門會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針對核四議題,行政院長江宜樺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下午3時將在行政院會面,討論過程不公開。另外,行政院上午發出新聞稿強調,雙2分之1的公投門檻規定是當年朝野共識,民進黨沒有立場否定自己當年力推的公投制度。

綜合媒體報導,核四問題朝野爭執很久,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明天將開始禁食,蘇貞昌表示這是刻不容緩要解決時刻,要怎麼解決,希望各方大家努力,把事情解決最重要。

江宜樺昨天說,公投門檻是否降低可再討論,他持開放態度,但反對不設門檻,若用簡單多數決,可能讓公投顯得草率。

行政院先發制人

江、蘇下午敲定會面談核四,行政院即發出新聞稿強調,雙2分之1的公投門檻規定是當年朝野共識。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當時的行政院長為游錫堃,顯示民進黨執政時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都是肯定,並支持現今他們所指責的「鳥籠公投」或「不能公投的公投法」。

孫立群說,民進黨沒有立場否定自己當年力推的公投制度。

蘇貞昌則表示,下午拜會江院長,將當面請教江宜樺,公民投票門檻是否降低。稍早《中國時報》報導江揆說公投門檻可降到4成。

林義雄禁食 公投盟:發起包圍立法院行動

針對林義雄明早開始禁食,蘇貞昌拜會台灣環保聯盟,並喊話說,剩下20幾個小時,千萬不要讓林義雄受苦受難,希望主政者面對高張民意,不要讓社會動員,又起一波動盪。

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則表示,應由直接民意對間接民意施壓,明天發起包圍立法院行動,屆時「只准進不准出」,除非立法院做成停建核四決議,不然林義雄的性命不保。

蔡丁貴說,若立院做出停建核四決議,再施壓行政院,若不作為,他們配合非核行動聯盟,會佔領凱道與包圍總統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