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花萬元裝備谷歌眼鏡 網友質疑太奢侈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最近,江蘇常州一位城管隊員花了1萬多元(人民幣),購買了谷歌眼鏡,聲稱要拍攝每天的執法視頻。有網友質疑,城管部門配備如此「高大上」的裝備,實在是太奢侈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0日下午,常州市天寧區城管執法大隊的官方微博轉發了一位城管隊員戴著谷歌眼鏡、穿著制服的圖片,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而發這張照片的正是這名城管隊員本人,網名為「小兵蔣佚凡」。

據了解,這幅谷歌眼鏡的主人叫蔣佚凡,4月初,通過網路代購,蔣佚凡花了1萬多元,買來了這副谷歌眼鏡。

據悉,所謂谷歌眼鏡,看起來就如同在一副時尚鏡架上加上了一套電子設備,能夠實現拍照、攝像、導航、通話等功能。「戴上後,右眼前會有屏幕顯示,用手指碰一碰鏡框,還可以進行拍攝。充滿電之後,可以使用一整天。

蔣佚凡說,幾年前,常州市各城管大隊幾乎都配備了DV設備,在有可能發生衝突的事件中現場取証。不過,DV機也並非萬能的,有時因為目標太大,反而容易激化矛盾。用谷歌眼鏡就好很多了,拍攝時可以解放雙手,更加智能化。與此同時,拍攝的視頻也更加完整。

在網友評論中,很多人關注這幅價值不菲的谷歌眼鏡到底是個人購買,還是公費埋單。

有網友質疑,城管部門配備如此「高大上」的裝備,實在是太奢侈了。

不過,據報導,蔣佚凡說,如今城管這個職業被貼上了太多的負面標簽,事實上城管隊員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並不是妖魔鬼怪。他表示,未來將用谷歌眼鏡,以第一視角拍攝真實執法場景的宣傳片。

有網友表示,但願不是拍攝下來事後用來報復。更有網友表示,在中共體制下,好人也變壞了,城管做的一些事情確實讓百姓難以信服。

對城管只有怨恨 沒有信賴

據報導,如今,大陸城管名聲太臭,從根本上影響城管執法。因此,城管也想改善自身形象。有些地方的城管推出了許多作秀措施,例如,「眼神執法」、「卧底體驗」、「柔性執法」等等,希望籍此「去妖魔化」。

為此,外界指出,城管不是被妖魔化的,而是通過大量惡行自我妖魔化的,若不從城管制度,乃至整個社會制度著手變革,城管永遠改不好。

在一黨專制下,官場極端腐敗,社會日益黑惡化。中共各級政府和官員口口聲聲「執政為民」,實際上「權為己所用,利為己所謀。」在目前的社會環境中,城管執法難以法制化、規範化,極易淪為貪官奸商的綜合打手,最底層的專政工具。

「人權觀察」曾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並表示:城管問題嚴重,急待解決。如今,民眾普遍對城管只有怨恨,沒有信賴。

城管的劣跡

中共各級政府縱容和指使城管恐嚇民眾、鎮壓民眾,激化了社會矛盾,讓中國社會充滿了暴戾之氣。城管打死人的悲劇頻頻發生。從2000年開始,每年僅舉一例來說明城管野蠻打死民眾的情況。

2000年9月6日,四川眉山縣城市管理監察大隊管理中隊鄭光永、吳順干、駕駛員張衛東等人上街整治亂擺攤設點,將民眾唐德明甩下貨車,當即身亡。

2001年5月29日,寧夏靈武市城建局城市監察大隊執法人員強行沒收鍋灶時,將楊文志打死。

2002年1月18日,重慶市沙區城管人員在檢查市容衛生過程中與沙區雙碑村陳家連生產隊的個體戶餘波發生爭執,開執法車從餘波腹部碾過致其死亡。

2003年2月,西安市雁塔區城管在小寨興善寺東街清理佔道經營時,一城管人員竟將擺攤的孕婦金昌艷推倒在地,並在金的肚子上狠狠地踩了兩腳。金昌艷腹中的胎兒不幸死亡。

2004年7月20日,廣州天河區員村街道辦城管人員在野蠻執法過程中將外來商販李月明打死。

2005年7月20日,經營蔬菜的56歲江蘇農婦林紅英被城管人員打死。

2006年10月9日,廣西來賓市像州縣的一名流浪漢被喝醉酒的城管隊隊長覃宗權毆打致死。

2007年1月8日,山東濟陽縣經一路宏偉酒業經營部老闆李光春被11名城管打死。

2008年1月7日,湖北天門企業家魏文華路過該市竟陵鎮灣壩村時,發現城管人員毒打村民。他感嘆地說:「城管又在打人了」。他拿出手機拍照,被數十名城管打死。

2009年3月30日,江西萍鄉數十名城管拆除違章建築期間,將一名年近六旬的村民陳某圍毆致死。

2010年6月1日,深圳城管與一老太太發生爭執,竟駕車將老太太活活碾死。

2011年7月26日,貴州省安順市幾個城管殘酷地打死了一位曾經參加過對越戰爭的殘廢軍人。官方統一口徑說被害人是意外死亡。

2012年5月7日,吉林省公主嶺市范家屯鎮城管搶佔菜地打死村民張福。

城管打傷打殘民眾的血腥事件,每天都在發生。至於城管參与強拆民房、暴力圈地、隨意罰款、胡亂收費,非法沒收和處置物品,甚至公開打砸搶的惡性事件等,更是比比皆是,罄竹難書。「時時逞凶頑,天天造傷殘。月月打死人,年年罪翻番。」這是對城管暴行的真實描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