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權鬥的第三個謎團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在沒有對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和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捲入貪腐色情醜聞作出最後的決定的同時,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案又牽扯出幾位中共的高官。最終還有誰會因為宋林落馬還是謎。港媒認為,這是中共權鬥的三個謎團。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日前涉嫌違紀違法被中共當局調查,連日來有關宋林的淫亂醜聞接連被披露,而他背後的靠山更是成為外界追溯的焦點。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稱,中共的反貪風暴席捲前中共軍委、中紀委、中央政法委。

其中牽連數千人的周永康案,當局該如何定性?此外,郭伯雄、徐才厚捲入貪腐色情醜聞,當局如何處理對外界來講都處在迷的階段。如今有風聲傳出宋林案牽出中紀委前書記賀國強。但是也有輿論認為,宋林案直接牽出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在微博爆料,指宋遭舉報後為說服王岐山使盡渾身招數,先把針對他的反腐行為扯到「有人想反中亂港」政治高度。

李建軍說,宋林用外媒報導事件涉中共高層,即華潤收購山西煤礦涉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家族,想把水「攪混」,令王投鼠忌器;最後又把問題推到山西煤老闆「內鬥」,累他蒙冤。

宋林與曾慶紅息息相關

有消息指出,華潤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經太子黨陳元一手提拔,是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老朋友、與薄熙來之間的合作足跡從大連一直到重慶。宋林之所以能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認為,宋林醜聞再度曝光,一方面說明調查已有了初步結果;另一方面也表明在當前緊張的局勢下,中南海再度以此案燒烤江系曾慶紅等人,同時,也是為了穩定香港動蕩不安的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