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陳美 與「虎媽」已14年沒聯絡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35歲的國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及滑雪運動員陳美(Vanessa Mae)是一名中泰混血兒,今年代表泰國參加索契冬奧。陳美最近接受傳媒訪問,述說自己少年時華裔「虎媽」的嚴厲教育,母親在她少年時對她非常嚴厲,掌摑更是家常便飯,目前兩人已14年沒有聯絡。

綜合媒體報導,陳美3歲習鋼琴、5歲學小提琴,陳美說,她在母親嚴厲監督下,需堅持每天練琴,有時因為她練琴練得不好,母親還經常掌摑她,逼她跪地「磕頭」、「扭耳朵」認錯。

陳美在音樂上取得傑出成就,但她說,在她20歲前,她除了拉小提琴,什麼也不會做,甚至包括基本的自理技能。

陳美表示,她為了練琴犧牲童年生活,放棄自己熱愛的滑雪運動。她母親曾表示,為陳美建立事業,花了很多心思,若陳美因貪玩而受傷,一切投資就會化為烏有。

母親擔任陳美的經紀人,陳美不能忍受母親的管束,在21歲生日前夕把母親解僱,母女的關係從此決裂,此後14年兩人從未對話。直至陳美代表泰國出席索契冬季奧運時,才收到母親一則祝福短訊。

陳美的母親和泰國父親在陳美4歲時離婚,陳美跟著母親住在英國倫敦,近年陳美和父親逐漸恢復親子關係,並代表泰國參加滑雪比賽。

當問起是否能和母親和解的問題時,陳美態度保留。她說,母親傳祝福簡訊後一周她才回復簡訊,除此之外兩人未再有聯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