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動「槍杆子」 又一前常委進入「反腐」視線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 近日,中共七大軍區司令員等高級將領第三次集中表態「效忠」習近平。而就在近期,先後有中、外媒體開始或直接或間接地棒打與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關係密切的商人。有分析稱,凡是軍頭紛紛效忠之時,也就是中共內部權斗最激烈之時。連習近平本人都在中共國安委首次會議上直言無論在國內或國外都面臨「最複雜的歷史時期」,足見當前中共政局之混亂,凸顯中共已「回天無術」。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18日,中共各軍區副司令、總政主任助理、總參謀長助理等17個副職將領發表署名文章,向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表態「效忠」。這是繼3月7日、4月2日七大軍區司令員等18名高級將領集體表「效忠」後,《解放軍報》第三次大版面摘登這些「效忠」文章。

報導稱,近期,中共軍隊高級幹部分期分批到國防大學參加「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研討班」,2月23日至28日為第一期,3月24日至29日為第二期,4月8日至13日為第三期。這三期的 集體「效忠」 發言已先後高調刊登在中共《解放軍報》上。

對此,《大紀元》分析稱,中共政局一奇特現象,就是凡是軍頭紛紛效忠時,也就是中共內部你爭我斗最激烈之時。近期,習近平的同盟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10天5次密集「露面」,先後參觀遊覽了湖南嶽麓書院、胡耀邦故居、張家界、湖南鳳凰和貴州銅仁等地,被認為極不尋常,挺習意味濃重,也凸顯局勢危急。

文章指出,在十八大之前,胡錦濤和習近平基本掌控軍權。其中,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主任張陽被認為是胡錦濤人馬;總後和總裝的部長是習近平的人馬。這次效忠的18名軍頭中,武警司令王建平、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等帶有濃厚的胡派色彩,空軍司令馬曉天、北京軍區司令張仕波等則更帶有習近平和胡錦濤雙重派系的色彩。

4月15日,習近平首次召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議,闡述國家安全時,一口氣提到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等11個方面的安全問題。
分析指中共官方報導對這11個「安全」,沒有透露任何具體內容。中共奪權政權半個多世紀以來,還從來沒有公開這麼多領域「安全」都有問題。而習近平還在這次會議上直言中共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無論在國內或國外都面臨「最複雜的歷史時期」,凸顯中共內鬥空前激烈。

賈慶林連中「兩槍」?

4月17日,《法廣》的報導稱,彭博新聞社拒絕刊發一篇關於中國首富萬達集團王健林的調查報導,致使該社已經有三名員工離職。據接近此事的彭博社員工透露,這一調查團隊根據公開的公司註冊文件發現,除了許多疑似代表高官的代持者外,目前可以確認的是,一位退休常委的家族也是王健林公司的股東之一。據披露,這位前常委就是賈慶林。

而此前稍早時候,有媒體披露賈慶林家族是萬達集團的股東之一。

4月11日,包括中共黨媒在內的多家大陸媒體紛紛報導了西湖景區已關停的30家高檔經營場所的消息。有報導稱,京浙之所以重拳整治「會所歪風」,是因為習近平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大怒,並且直接點名北海公園以及西湖景區的私人會所。而西湖會所中的「江南會」就是由馬雲創立。

同時,有關北京國酒「茅台會」高檔會所背後涉前常委、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等大佬的消息也在網路上流傳。

有港媒暗訪調查發現,位於天安門菖蒲河公園內的「茅台會」雖已「摘牌」,但仍暗中經營。而「茅台會」由太子黨孔丹等政商名流成立,他們之所以敢於「頂風運作」,是因其背後的背景「很硬」,其實際的操控人是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家族成員。

據稱,有分析稱賈慶林家及其族成員有可能已進入北京當局的「反腐」視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