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19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環球直擊】4月19日完整版(2)

提要
馬來西亞官員說 搜尋馬航失蹤客機 周末是重要關頭
華潤董事長宋林落馬 疑與賀國強有關
著名電視主播: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凱特王妃穿洋裝 偕威廉王子試駕戰鬥機

海下搜尋馬航失蹤客機 面臨重要關頭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Hishammuddin Hussein)說,搜尋馬航MH370飛機殘骸的工作已到重要關頭,他還表示,預計一週內將結束美軍無人潛水器藍鰭21號(Bluefin-21)的海底掃瞄工作。

馬來西亞 代理交通與國防部長 希沙姆丁:「有些媒體報導,藍鰭21號會花六個星期到兩個月的時間,完成整個海下搜尋地區的掃瞄。這個說法不正確,藍鰭21號對直接搜索地區的掃瞄應該會在下週內完成。」

希沙姆丁週六(4月19日)這番發言,與之前澳大利亞官員的說法相呼應。

3月8日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班機離奇失蹤後,一個多月來,多國派出多艘飛機艦艇進行搜尋,卻毫無所獲。

目前海下搜尋的區域,已根據4月8號偵測到懷疑是黑匣子信號的地點,縮小到半徑10公里。

馬來西亞 代理交通與國防部長 希沙姆丁:「從今天到明天,縮小范圍搜索進入緊要關頭,我呼籲世界各地的人們共同祈禱,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能有所發現。」

希沙姆丁表示,下星期將與澳大利亞部長討論下一步的行動。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先前表示,如果在一週內,藍鰭21號沒有發現客機的殘骸,就將停止搜尋,重新思考與評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韓政府設DNA中心 辨識遇難者遺體

韓國歲月號發生船難後,經過搜救,目前有超過兩百位學生下落不明,韓國政府在週六設置DNA檢驗中心,以辨識遇難者的身份。

週三,韓國渡輪「歲月號」,從仁川前往濟州島途中翻沉,造成至少32人喪生,270多人失蹤,韓國海警(South Korean Coast Guard)週六設置臨時DNA中心,採集家屬的樣本。

當局拒絕透露目前有多少家屬願意提供比對的樣本。

而「歲月號」69歲的船長李俊錫涉嫌職務疏失,被控在船難發生時沒能疏散乘客逃生,而是自己先逃跑,在19日上午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根據韓國海警指出,潛水員週六在第三甲板殘骸發現三具屍體,目前正在嚐試找到其他遇難者。

當天,約有500多位失蹤人員的家屬,緊盯著潛水員從水面下拍攝的搜尋畫面,希望早日發現親人的下落。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華潤董事長宋林落馬 疑與賀國強有關

大陸巨型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4月19號被中組部宣佈免除職務,而在此之前,宋林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已經引發了海內外關注。據香港媒體爆料,宋林的落馬,再次牽扯到中共高層權鬥,很可能與其背後的靠山——中紀委前書記賀國強有直接關係。

4月19號,中共喉舌《新華社》引述中共中央組織部官員的話說,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因涉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宋林兩天前剛剛被中紀委宣佈「接受組織調查」。

據報導,早在宋林被查前幾年,就曾有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以及中共喉舌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等人多次向中紀委舉報,雖然有時任總理溫家寶等中共高層批示嚴查,但都被宋林背後的保護傘——時任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一再強行壓下。

此外,去年曾專程到香港舉報人宋林的李建軍,4月18號在微博爆料,宋林在被舉報後,為了開脫自己,曾向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誣告,稱舉報他是因為針對中共前領導人、有人想「反中亂港」等等,希望以此令王岐山投鼠忌器,保他過關。

但評論指出,顯然宋林白費心機,依然成了中共權鬥下的砲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其實宋林在既得利益集團裡面,是個小卒子。我想,查宋林呢,有打狗欺主的嫌疑。」

憲政學者陳永苗:「我覺得一個它是為了把位置騰出來,讓自己人坐上去,把資源控制在自己手上。第二,它要抓宋林小貨色,來震懾太子黨們。 」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馬前卒」宋林的落馬,說明中共高層權鬥已經到了勢同水火,你死我活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

歐巴馬訪亞前瞻 中日領土爭議是焦點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週三將開始對亞洲四國的訪問,而他此行的最大挑戰,被認為是能否在中日領土爭議上,打消盟國領導人的疑慮,向中國表明美國支持盟國的立場。

歐巴馬本次訪問亞洲將到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為去年秋天因美國政府關門而被迫取消的亞洲之行補課。

有專家認為,雖然行程中沒有中國,但如何平衡美國在中日釣魚島爭端上的角色,被認為是歐巴馬此行的一個難題。

上智大學政治學教授中野浩一:「如果真在釣魚島問題上起了衝突,就意味著世界最大的三個經濟體互相打了起來,這是美國要避免的局面,確保這種局面不會發生是歐巴馬此行的目的。」

此外,歐巴馬對馬來西亞的訪問也被認為是與穆斯林國家的一次握手。

馬來西亞市民GURCHARAN SING:「美國帶來的投資要比中國對馬來西亞的投資多得多,比起中國,美國為馬來西亞的國家和人民帶來的進步和繁榮也要多得多。」

美國官員表示,儘管受到烏克蘭與中東緊張局勢的牽扯,但歐巴馬政府早已承諾的與亞洲國家間經濟、外交和安全策略上「重新平衡」的政策,並未受到多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著名電視主播:要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18日在邁阿密市演藝中心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在twitter上擁有150萬粉絲的著名西班牙語主持人Ismael Cala看過神韻後表示要向他的觀眾推薦神韻。

4月1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佛羅里達州南部的最大城市邁阿密,在這裡進行三天四場的演出。這是神韻第一次蒞臨邁阿密市,當晚的首場演出匯聚了不少名流,著名的CNN西班牙語頻道主持人Ismael Cala看過神韻後,對神韻大為讚歎。

「我熱愛神韻,我認為這是學習很多傳統和文化,關於中國的一切的一個大好機會,所以我真的很感激神韻,我非常喜歡神韻,我要向所有還沒有看過的人推薦神韻。」

「嗯,你知道類似神話和文化,舞蹈和服飾,應有盡有,宗教在中國被禁止的事情。神韻帶給我們的是一個小小的旅行,但又是一個漫長的旅程,因為在兩個小時時間裏,我們能夠了解很多關於中國的事情。」

Cala希望每個人都來看神韻,因為這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當然,我希望每個人當神韻來到他們當地演出時,都來看神韻,因為這是一個神奇的機會。我知道你接下來會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演出,我會邀請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朋友們觀看。因為這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Cala認為神韻激發他去學習更多關於宗教和中國文化的內容。因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神韻很有趣,她激發我去學習更多,去深入了解宗教與神話和中國文化。今年,我打算去中國,所以我希望……但就像神韻主持人說的,『我今晚看到的節目在中國是看不到的。』所以這是另一種價值觀。」

「這是可悲的,如果我們從事的是文化方面的事情,卻在中國被禁止。這是一種悲哀。」

「神韻的顏色,神韻的慶祝活動,中華文化真是有很多可以與世界分享的內容。」

新唐人記者李欣佛羅里達邁阿密報導

印州觀眾:一生至少應看一次神韻

4月18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來到美國印第安那州首府的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從週五至週日進行四場表演。神韻精美的服飾、動態天幕和東西合璧的音樂都令觀眾難忘,並有觀眾表示一生應至少看一次神韻。

簡•蓋爾哈森:「演出太美妙了,令人非常愉悅。其中呈現出豐富的文化和色彩絢麗的服裝。我真的非常喜歡演出。」

艾麗絲•金:「這是我第一次觀賞中國舞,我感到十分震撼。」

理查•沃爾頓:「那色彩、編舞還有音樂,真的十分出色。」

林小姐:「每個演員都很認真,我真的很感動。」

哈米德•希爾代特:「演出色彩絢麗而豐富,而且極具藝術表現力。晚會真是非常完美的綜合藝術呈現。」

蓋爾哈森女士對神韻獨具匠心的服飾讚賞不絕。

簡•蓋爾哈森:「哦!(服裝)真是蔚為大觀!在每一件服飾中都蘊含了無數對細節的考究,服裝材質如此飄逸,真的是非常優雅,流光溢彩,每一件服裝有如此獨特而不同,我們真的非常喜歡。」

沃爾頓先生擁有自己的攝影工作室,他對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印象十分深刻。

理查•沃爾頓:「動態天幕真是非常獨特,我從沒看到過像這樣的背景和演員們的完美融合。」

希爾代先生尤為喜歡神韻講述的故事和音樂。

哈米德•希爾代:「舞蹈節目之中講述的是故事,尤其是(主持人)對文化方面的闡述,所以演出不僅僅是舞蹈表演,而且還展示出藝術與其蘊含的故事。」

音樂出類拔萃,我尤為喜歡古典的東方文化,這真是超一流的,絕對是。

林小姐:「我推薦每個中國人,在美國的華人都來看神韻,真的,不看會後悔,我覺得一生至少要看一次吧!」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宋德美國印第安那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採訪報導

裕元鞋廠持續罷工 六天抓數百工人

隸屬台灣寶成集團的廣東東莞裕元鞋廠罷工活動仍在持續,18號,兩萬人上街遊行被警方暴力鎮壓,鞋廠員工表示,大罷工六天來,有數百工人遭到抓捕。

東莞裕元鞋廠員工表示,19號是週末,廠區工人很少,站崗的警察也少了很多。罷工6天以來,至少有數百工人遭到抓捕,很多人是以擾亂社會治安,聚眾圍堵交通的名義抓捕。

東莞裕元鞋廠員工吳先生:「一天上11個鐘,加上兩個半個小時的吃飯時間,在廠裡面要待12鐘嘛,做的多,拿的少,相對人家比較低,(月薪)三千以下喔,罷工是一種情緒,上班確實比較累,罷工都不知道有沒有工資拿,老員工都在等,新員工大部分都已經要走了。」

網上有消息說寶成集團準備妥協,但是當地政府怕其他工廠跟風,所以不同意,資方無奈。

裕元鞋廠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幹部告訴記者,共黨隻手遮天。

東莞裕元鞋廠員工李女士:「在高埗這邊廠都罷了,甚麼班都沒上,公司目前為止還沒出現甚麼解決的政策,工資確實太低了,不加班的話是少,員工那些福利啊、甚麼伙食都不怎麼好。有好多員工沒有給他們買社保、住房公積金。」

裕元鞋廠2008年曾被國際勞工團體評價為「血汗工廠」。最近,因剋扣工人福利引發數萬工人大罷工,要求補繳養老保險和公積金,並補簽正規勞動合同以及加薪。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 連勝文勝丁守中

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經過今天最後的黨員投票,結果揭曉,由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勝出,國民黨將於23日中常會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角逐年底的台北市長。

今天的黨員投票,連勝文以1萬0647票,大勝立委丁守中的4765票,支持率48.19%。至於投票部分,這場初選被國民黨內稱為是「史上最慘烈」競爭,不過,全台北市3萬7860位國民黨員,總投票數為1萬5758,投票率為41.62%。民調專家評估,今年選舉仍是「上熱下冷」。

太陽花發酵 IT大老:尋創新勿依賴中國

太陽花學運餘波蕩漾,也在科技業發酵。昨天廣達前執行長王震華和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與多位產業大老組成創新創業論壇,其中一項就提到,政府產業政策應該要以台灣為中心,而不是以中國為中心。

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我們創新的能量,那跟台灣現有產業的關係,和這個產業人技術的互動,那這個是要以台灣為核心。」

聯電榮譽董事宣明智出席公開活動,媒體聚焦昨天,由IT科技業人士共同對政府提建言的論壇,會議發起人之一,廣達前總經理王震華說,台灣資通大廠多只幫到中國經濟、卻無助台灣經濟,台灣經濟不想被邊緣化,政府產業政策就應該以台灣為中心,而不是以中國為中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你今天創新不是為了大陸市場創新,要為了台灣發展創新。」

太陽花學運,被外界視為,台灣社會對於政府長期傾中政策的大反撲,宣明智認為,學生對現狀不滿講出來是好事,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有不滿講出來,不滿的地方就是有待改善的地方。」「有些表現你可以看到可圈可點,會收垃圾就不錯,懂得善後還不錯,這都是對的事,那那麼亂的情形,他們可以維持他的秩序,那算不錯。」

先前傳聞說,有民間企業不顧用學運青年,宣明智表示,他從不過問員工背景,只看能力,宣明智自嘲,如果參加學運就不能任用,那早期參加過學運的他,早就是黑名單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凱文、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經濟學人料大陸GDP或低至6%

中共統計局本週公布首季經濟增長放慢至7.4%,《經濟學人》則認為,中國經濟會繼續下行,他們預測中國全年經濟增長7.3%,五年內更有機會放慢至6%水準。

經濟學人中國預測服務副總監劉倩表示,中央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於7.5%,經濟學人則預測全年為7.3%。未來5年更可能下調至6%。

經濟學人中國預測服務副總監劉倩:中國整體經濟過去了之前的10%、14%的快速發展,我們認為接下來更多的是6%,或者慢慢再往下調的經濟。

她估計反映通貨膨脹的CPI為2.8%,出口增長9%。

中共一直靠濫發貨幣來維持中國經濟的增長,製造出靚麗經濟數據的同時,也創造出大量經濟的泡沫。而今年中共公布的GDP數據,也被外界普遍認為被低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高智晟50歲生日獄中過 家人盼團圓

今年的4月20號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50歲生日,他目前仍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的,他的家人已經有15個月沒有收到高智晟的任何消息,我們的記者為與高智晟的妻子取得聯繫,看看他的家人如何面對他這個無法團聚的50歲生日。

耿和說,她們和高智晟失去聯繫已經近15個月了。

耿和:「他情況還是去年元月底,家人去沙雅監獄,到現在沒有任何新的情況。」

她希望在他生日到來的時候能收到高智晟的消息。

耿和:「是個機會吧,希望能最近聽到他的新消息。希望中共當局允許家人去看高智晟。」

耿和希望高智晟生日當天能吃飽並不受酷刑折磨。

耿和:「我希望他這一天呢,不遭受任何的酷刑,能吃飽飯,就是這麼想。」

高智晟的兒子如今10歲,沒有父親的陪伴讓他情緒常常低落。

高智晟的兒子:「媽媽我沒有family(家庭)。我說為甚麼呀,我們不是family嗎?他說沒有爸爸family就不是一個完整的family。」

耿和說,高智晟的被捕給家庭帶來的壓力體現在每時每刻。

耿和:「覺得只要有自由的這一天了,這才是讓我們心底非常愉悅、越快的。他的影子在我的腦海裡是揮不去的。」

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表示,他很佩服高智晟的勇氣。

封從德:「在江澤民時代敢為法輪功辯護,我們很佩服高智晟的勇氣。我們遙祝高智晟生日快樂。」

美國眾議院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史密斯17日發表聲明,希望高智晟獲得自由,讚揚了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繼續為自由而戰鬥的勇氣。高智晟曾被中國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曾多次為法輪功學員辯護,2004年、2005年三次上書中共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2005年高智晟開始遭受中共迫害,被勒令停業,非法關押,遭受酷刑,2011年12月至今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以高智晟的經歷為題材的記錄片《超越恐懼》在今年多國上映,引起國際再次關注其處境。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美展觀眾:活摘器官令人震驚

「真善忍國際美展」,目前正巡迴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為期一週的美展吸引了中西方各界人士前來觀看。人們在讚嘆正統藝術美的同時,更進一步的關注法輪功修煉者正在遭受的人權迫害。請看本臺記者安妮的報導。

前政府僱員Peggy Wilson,觀看了畫展,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感到震驚。

前政府僱員Peggy Wilson:「在加拿大,一般都是需要得到本人的許可,簽署正式的文件,而且是在他的生命結束後,才可將器官移植他人。而不能夠就這樣活生生的摘取出來。若我能去中國,我會為受害者祈禱,並對中國當局說,停止這種罪惡。」

華裔移民譴責中共對善良百姓的打壓。

華裔移民:「看到畫中情景就覺得那麼的可怕,跟你聽到的幾乎就是完全一樣的。畫中的孩子是那麼的可愛,天真無暇的,他的光輝帶給人一種特別的開朗的感覺。我從大陸出來,也是因為對這些事情有了太大的感想。為甚麼我從大陸跑出來,就是因為那些共產黨,不過我沒想到他現在是越來越壞。」

Warfram Luncher先生認為,同一個沒有人權的國家做生意是不理智的。

高級工程師Wrfram Luncher:「畫展很有教育意義,讓我們意識到,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特別是對那些依賴同中國進行產品貿易、商品進口以及加工製造的加拿大人,或許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獲取的經濟利益,是建立在犧牲人權為代價的基礎上。」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SpaceX火箭升空 補給空間站

美東時間週五(4月18日)下午3點25分,美國民營企業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發射了一枚無人運載火箭,為美國航天局(NASA)將貨運飛船送到國際空間站。

「5、4、3、2、1」,總長63米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Falcon 9’s),從美國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騰空而起,衝破雲層飛向軌道。

這枚火箭由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製造並運營,任務是取代航天飛機,執行太空運輸任務。

獵鷹9號上搭載了「飛龍號」載貨飛船,裝有大約2,268公斤的科學實驗設備以及供給品,預計本週日抵達國際空間站。

這次發射升空前,由於一些故障,獵鷹9號數次被迫推遲發射。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還計劃通過這次發射,測試回收以及火箭再利用的技術。目前還不清楚這次的測試是否成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凱特王妃穿洋裝 偕威廉試駕戰鬥機

正在澳大利亞昆士蘭訪問的威廉王子夫婦與喬治小王子,週六來到昆士蘭皇家空軍基地。穿著合身洋裝與高跟鞋的凱特王妃,好奇的與丈夫,一起坐進駕駛艙,體驗戰鬥機的模擬飛行。

來到安伯利(Amberley)空軍基地的威廉王子夫婦,受到盛大軍禮熱烈歡迎,他們還參觀了F-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F/A-18F Super Hornet)。

威廉王子坐進超級大黃蜂的駕駛座之內,身穿白底藍點洋裝,腳踩高跟鞋的凱特王妃,突然要求也要進入駕駛艙。據在場的教官表示,王妃非常開心。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上尉馬卡爾丁:「凱特王妃喜歡這次體驗,她坐在後座,對戰鬥機裡所有的系統都感到興趣,我覺得她和威廉王子一起飛得很開心。」

隨後,威廉王子夫婦在陣亡將士紀念園裏植樹,並會見陣亡將士的家人。星期天,威廉王子一家將前往悉尼,參加復活節儀式,並參觀動物園。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巨型復活節彩蛋亮相洛克菲勒中心

女: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男: 大家好,這個週日是西方著名的復活節,而對孩子們來說,復活節意味著有可愛的彩蛋可撿。
女:現在,有260個巨型彩蛋,出現在了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隨記者去看一看。

各式各樣的遍佈了整個洛克菲勒廣場。所有的彩蛋都將被拍賣。而很多彩蛋都是由著名的藝術家和服裝設計師製作的。比如這個由著名的現代藝術家Jeff Koons設計的彩蛋,拍賣價錢為36萬美元。

彩蛋的價格從36萬到5百元不等。最貴的35個將在蘇富比被拍賣,其餘的在網上出售。所籌款項將分捐給兩個慈善機構。

大象家族聯合創始人和主席馬克•尚德:「亞洲和非洲都面臨著物種的滅絕,今天的活動預示著一種重生,像雞蛋的生成。就是這樣一種關係。」

彩蛋在洛克菲勒廣場展示之前,都被巧妙地隱藏在紐約五大區的不同地點,並鼓勵所有市民一起參與尋找這些彩蛋。

瑪吉•諾里斯就是參與製作彩蛋的設計師之一,她花了6個月創造她的彩蛋。這個彩蛋由絲絨覆蓋,上面還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網上拍賣價格是500美元。

時裝設計師瑪吉•諾里斯:「我的彩蛋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費伯奇的皇家玫瑰花蕾蛋。」

今年,一共有268個彩蛋在洛克菲勒中心展出。展覽將持續到4月25日。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