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下搜尋馬航失蹤客機 面臨重要關頭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Hishammuddin Hussein)說,搜尋馬航MH370飛機殘骸的工作已到重要關頭,他還表示,預計一週內將結束美軍無人潛水器藍鰭21號(Bluefin-21)的海底掃瞄工作。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與國防部長希沙姆丁:「有些媒體報導,藍鰭21號會花六個星期到兩個月的時間,完成整個海下搜尋地區的掃瞄。這個說法不正確,藍鰭21號對直接搜索地區的掃瞄應該會在下週內完成。」

希沙姆丁週六(4月19日)這番發言,與之前澳大利亞官員的說法相呼應。

3月8日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班機離奇失蹤後,一個多月來,多國派出多艘飛機艦艇進行搜尋,卻毫無所獲。

目前海下搜尋的區域,已根據4月8號偵測到懷疑是黑匣子信號的地點,縮小到半徑10公里。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與國防部長希沙姆丁:「從今天到明天,縮小范圍搜索進入緊要關頭,我呼籲世界各地的人們共同祈禱,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能有所發現。」

希沙姆丁表示,下星期將與澳大利亞部長討論下一步的行動。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先前表示,如果在一週內,藍鰭21號沒有發現客機的殘骸,就將停止搜尋,重新思考與評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