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小艇獨闖大西洋 老翁6個月划到美國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67歲波蘭男子花6個月時間,獨自划小艇從葡萄牙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完成穿越大西洋的壯舉。

據中央社報導,67歲勇伯多巴(Aleksander Doba)在Google+頁面寫道,他去年10月5日從葡萄牙里斯本出發,6個月來划著6.4公尺長、黃白色小艇「歐羅」(Olo),於昨天晚間抵達佛羅里達州。

多巴也發表1張他抵達佛州沿海的照片,照片中的他留著約30公分的灰白鬍子,滿布風霜的臉上漾著大大的笑容,並高舉雙臂慶祝。

多巴回憶在8000公里大西洋航行過程中,與大浪和狂暴天氣搏鬥的景象,並曾在百慕達稍做停留,修復小艇。

根據英文維基百科資料,多巴是小艇航行的狂熱愛好者,曾多次挑戰詭譎多變的海象。2010年10 月,他從非洲達卡出發,花了99天時間,航經5394公里,最後抵達巴西,是划小艇橫渡大西洋的第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