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提雙軌方案 公民提名不可少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香港政改諮詢即將在五月初截止,學民思潮及學聯宣佈普選行政長官的聯合政改方案,倡議在特首普選中實行「公民提名」及「議會提名」雙軌制方案,強調公民提名必不可少。

方案指出,以「公民提名」方式作直接提名是必不可少,有意參選者只要獲全港1%選民,即約3.5萬人提名,即可成為候選人。至於提名委員會應由立法會直選議員組成,有意參選者只需獲8%,即2至3名議員提名即可成為候選人。學聯批評中共一再否定「公民提名」。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很明顯看到背後有它的政治意圖,是希望否決一些港人真正屬意的候選人進入特首選舉。」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強調,香港實現真民主,關鍵在於民眾的覺醒。

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那些不一定對政治很感興趣的市民,令他們政治上有公民覺醒,令他們明白到平等方案的重要性。」

學聯未來會會專注向大專院校推介,學民思潮則會繼續在全港擺設街站,爭取社會的輿論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