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失職 韓拘捕「歲月號」船長 最高判無期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韓聯社4月18日消息,因涉嫌棄船導致乘客傷亡,韓國警方逮捕了失事的「歲月號」代船長、三副及另一名船員。如果罪名成立,代船長將面臨最高可能無期的徒刑。

韓聯社的報導說,韓國檢警聯合調查本部18日拘捕了代理船長69歲的李俊錫、三副朴姓女子和另外一名船員,理由是事發時,他們先於乘客逃離,沒有在緊急關頭發佈應急措施及疏散乘客。

報告說,根據韓國2013年7月發佈的法律條文,李俊錫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之前韓聯社及《朝鮮日報》等均報導,「歲月號」的船長是現年47歲,具有一級航海員資格的申船長,事發當天休息,由現年69歲的李俊錫代班。李俊錫擁有二級航海員資格。不過,海難發生前,李俊錫離開駕駛艙,掌舵的換成了進公司只有4個月的26歲菜鳥船員:朴姓女子,她只有三級航海員資格。

16日上午韓國時間約8時58分,「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韓國方面在18日22時再次調整數據,說事發時,船上共有476人:29名船員、324名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老師以及108乘客,其中4名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