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會談達協議 親俄人士不撤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週四,由烏克蘭、俄羅斯和美國及歐洲四方舉行的會談簽署協議,共同化解烏克蘭危機。但週五,武裝的親俄分裂主義人士仍然佔領烏克蘭東部政府大樓,要求給他們更多的安全保障,否則不同意撤退。

在烏克蘭東部,武裝親俄分裂主義人士週五對四方會談協議作出反應,表示除非滿足其他主要條件,否則他們不會同意從佔領的政府大樓撤退。

而烏克蘭過渡政府週五已經按照四方會議的協議,承諾赦免親俄分裂主義人士。

烏克蘭過渡政府總理亞岑紐克:「我想提到,烏克蘭政府已經準備了大赦法案。只要非法武裝和佔據大樓的人,放下武器,撤出大樓,我們認為應該給這些人特赦。」

週四,俄羅斯、烏克蘭、美國和歐盟的四方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談判後,出乎外界預料的達成了協議。

協議內容包括,要求烏克蘭境內的所有非法武裝都必須解除,佔據政府辦公地點的人員必須放下武器並且撤離。

而根據協議,所有的反政府示威者都將得到赦免。

四方會談協議的達成給烏克蘭局勢降溫帶來了希望,莫斯科也顯示出一絲妥協姿態,一同呼籲親俄民兵解除武裝。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非常期待俄羅斯,就像他們在今天承諾的,展現認真態度,堅持要他們一貫支持的親俄分裂主義者,解除武裝,離開大樓。通過憲法程序訴求政治目的,協議保證這一點。」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將監督執行四方會談協議的措施。同時,加拿大派出6架CF-18戰機前往烏克蘭東部,支持北約。北約雖然已經排除了軍事介入烏克蘭危機,但將派遣更多的船隻、飛機和部隊到東歐,安撫其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