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難 冒充求救簡訊詐騙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韓國警察廳網路反恐中心提醒民眾注意,已經證實「歲月號」客輪內生還者發出求救簡訊均為假消息,目前已經出現簡訊詐騙事件,如果點中簡訊,便會被安上惡意軟體,盜取個人資料。

據中央社報導,網路反恐中心昨天(17日)下午表示,確認全部失蹤學生的手機通聯紀錄後,發現在客輪完全沉入水中(16日下午)之後,根本沒有任何的電話、簡訊、Kakao Talk發送情況,Facebook也都沒有使用。

疑似是「歲月號」客輪生還者發給焦慮等待父母們的簡訊接連曝光,珍島體育館突然燃起了希望,但是大半天過去後,這些簡訊證實是假的 。

大型事故常會發生散布流言和惡搞案例,這次也不例外,在此次「歲月號」客輪沉沒事件中,甚至出現簡訊詐騙情事。

韓國網路振興院表示,發生冒充客輪救援現場影音的詐騙事件,採用手段是使用者如果點擊簡訊中發來的連結,手機就會被安裝惡意應用軟體「救援現場.apk」以盜取個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