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4月17 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今日加州】4月17 日完整版

提要
蒙市消防車撞進中餐館 15人傷
找事故原因 警方模擬學生巴士撞車
角逐聯邦眾議員 劉雲平提政見
NASA首次發現宜居類地行星

蒙市消防車撞進中餐館 15人傷

4月16日下午,蒙特利公園市與阿罕布拉市的消防車互不相讓,導致其中一輛消防車撞進了蒙特利公園市街邊的一家中餐館,15人受傷,請看詳細報導。

記者李瑾萱:「4月16日下午3點左右,兩輛消防車相撞,其中一輛消防車撞進記者背後的一口福餐館,6名消防員跟8位民眾輕度到中度受傷。」

另有一位過往行人被撞進店內受重傷。

明星花苑經理Marc Duarte:「我看到兩輛消防車,一輛從埃默森(Emerson)街的東邊來,一輛從加菲爾(Garfield)街的南邊來,兩輛車互撞,相撞時,那輛體積較小的消防車直直從玻璃撞進街對面的餐館。」

但破碎的玻璃在當晚就被修好。

明星花苑經理Marc Duarte:「顯然昨晚我看到他們把消防車拉出來,消防車就在那,他們把它拖出來,然後連夜把玻璃修好。」

17日下午兩點,在蒙特利公園市消防局舉辦了簡短的說明會,但消防局方對案情細節的了解有限。

蒙市消防局長Bill Birrell:「我們不知道消防車的速度,除非加州高速巡警局公布數據。」

一口福的保險公司發言人稱,目前還不知道具體將支付一口福多少賠償金額。

林大衛保險分公司經理潘桃葉:「金額的話我們沒有辦法現在具體知道,要看員工有多少人受傷,還要看到底甚麼時候再營業,那個東西一個數值沒辦法去看。」

但林大衛保險公司稱,保險公司會全額支付員工受傷期間的醫療費、工資;店內裝潢、損毀的桌椅、隔間的粉刷,甚至到下次營業前店主的收入都將被全額支付。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找事故原因 警方模擬學生巴士撞車

4月17日,加州高速巡警屬下的多學科調查小組(Multidisciplinary Accident Investigation Team)對10日發生的聯邦快遞(FedEx)貨車引發的連環相撞事故進行了模擬試驗。來看新唐人記者的報導。

模擬試驗在17日下午,沙加緬度以北100英里,5號州際高速公路上進行。模擬是車禍事故調查的一個環節,主要由一輛大巴車、一輛聯邦快遞貨車組成的模擬試驗,回顧車禍發生當時兩輛車的行徑路線。

4月10日發生的聯邦快遞貨車越過防護坪,迎面撞上滿載前往洪堡州立大學參觀中學生的大巴車,撞擊引發大火,並導致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的慘劇。

在相撞後發生爆炸引發大火吞噬車輛之前,有學生打碎車窗,逃離大巴。4月17日當局發佈了當天的911急救電話錄音。

接線員:「告訴我大巴撞到甚麼了?」

學生:「大巴撞上了聯邦快遞,聯邦快遞撞上我們了。」

接線員:「是對撞嗎?」

學生:「是對撞。」

接線員高速撥打911的學生,盡量保持遠離出事的大巴。

4月10日發生的車禍,共導致1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學生、3名隨行的成人,以及2名司機。NTSB的初步調查顯示,當聯邦快遞貨運車輛越過護欄撞擊大巴的過程中,沒有剎車的痕跡。

但對於為何在事故發生過程中,沒有聯邦快遞司機處置的痕跡,調查員表示仍未有定論。要查明聯邦快遞貨車失控原因,可能還需要數月時間。

新唐人記者張強奧蘭採訪報導

角逐聯邦眾議員 劉雲平提政見

州參議員劉雲平決定角逐聯邦眾議員的席位。他三歲時從台灣到美國,父母最初在跳蚤市場擺攤謀生,辛勤工作多年後成為擁有六間店面的業主,實現了美國夢。而他自身又有哪些經歷呢?一起來看看。

2014年三月遞表參選聯邦眾議員的劉雲平,在斯坦福大學取得電腦和政治學位之後,又獲得喬治城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之後加入美國空軍司法部門JAG成為檢察官。

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劉雲平:「我相信我們必須增加工作機會,增加教育經費,還要致力保護環境,加州很美,但我們受氣候變化、空氣和水污染等威脅。」

現任加州參議員的劉雲平,先前曾擔任托倫斯市議員和三任加州州眾議員,非常看重環保和醫療等議題。

「我們需要提供更多醫療健保經費,關於急診室處理病患的數量能力,洛杉磯屬全美五十州裡最糟的,我希望能增加急難處理中心,這樣當人們嚴重受創得去急診室時,不會因客滿而被轉介到20分鐘以外的醫院去。」

他的夫人詹碧琪曾任加州地方檢察官,兩人育有兩子,目前住在托倫斯。華裔的身份背景讓他更了解少數族裔選民的需要。

「我在眾議院時為服務少數族裔的非營利機構爭取到更多經費,包括拉丁裔、非裔和亞裔,因為研究調查顯示,這些機構比其他類似機構獲得的經費較少,我認為這不公平。」

因為成功勸阻對華人不利的SCA5號修憲案,他的六位非裔和西裔民主黨眾議員撤回了他們對劉雲平參選的背書,但目前仍有包括五位現任聯邦眾議員等九十人支持他參選。

「我們一定要增加全美少數族裔的民選官員,以更適當反應國情。」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與其夫婿——州參議院共和數黨領袖夏樂柏一同商討後表示,可以打進美國政壇的華裔人才不多,呼籲大家愛才惜才。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金母雞是拉差不受歡迎? 十州發邀約

爾灣戴爾市議會於四月九日無記名投票表決,認定是拉差辣椒醬工廠傳出的氣味擾民。

該公司負責人陳德表示,如果市府和居民有意找茬,他們不僅會官司纏身,更有可能錯過辣椒生產旺季而對公司經濟造成嚴重打擊。他希望能留在當地但也不想坐以待斃,所以正審慎考慮包括德州、賓州等十個州發出的遷場邀請。管轄洛杉磯聖費爾南多山谷的聯邦眾議員託尼•卡德納斯Tony Cardenas也於四月十六日向陳德發出正式邀請信。

獵人角改造一期完成 盼吸引更多資金

舊金山老舊公屋的改造由於房管局缺少資金而一直舉步維艱。市長李孟賢提出公屋私有化概念後,使得私人資本有機會涉足公屋市場。獵人角項目正是市府希望打造的一個範例,週四,項目一期竣工慶祝會舉行。來看記者報導。

雖然獵人角項目經過種種波折,但第一階段改建終於完成。發佈會在Hunters View召開。一期改造推出了107套全新單元,包括公屋(public housing)單元和可負擔出租屋,同期竣工的還有一個公園、社區活動室、管理辦公室和鄰近街道等基礎設施。

舊金山的公屋維護和改建最初僅僅依靠聯邦撥款,但由於房管局經營不善等原因,聯邦撥款大減,經久失修的房子引發居民的眾多抱怨。

去年市長李孟賢提出了公屋引入私人資本重建的解決方案,為他贏得了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部(HUD)的18億贊助,以稅收抵免方式實現。John Steward公司是該項目的開發商。

John Steward公司主席暨首席執行官Jack D.Gardner:「雖然可能比較少,但我們的投資還是有回收,差額部分可以通過資金規劃從其他地方解決。但我們願意做對人投資的事。」

一期的完成也獲得了州長布朗的讚賞,二期項目州府資金也將加入,總計投入將達5000萬,其中3000萬用於更換老舊設施和周邊道路的更新。項目二期的準備工作預計在6月份開始。

花旗銀行社區投資管理總監Richard Gerwitz:「John Stewart公司已經找到了錢。希望二期項目花旗仍然參與其中。我知道將會有另一個機構加入成為股權投資人。這樣我們就有來自於市、州和聯邦的資金。」

獵人角區域曾經有海軍造船廠,自從造船廠關閉後,該區域漸被遺忘,成為舊金山最差區。隨著改建項目的不斷完成,是否能吸引更多的私人機構、公共組織等各方資本投入舊屋改建,也有待時間的證明。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撲滅百年前大火 功勳消防栓添銀裝

今年4月18日是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108週年的紀念日。舊金山消防局博物館考查史料,確認分別位於海耶斯街和艾利斯街的兩個消防栓,為撲滅地震引發的大火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來看記者的報導。

週四(4月17日)早上,參加紀念活動的官員一起將位於海耶斯街的這個消防栓噴塗成銀色,拉開了紀念舊金山大地震108週年活動的序幕。

曾在市消防委員會任職的市議員布裡德(London Breed)表示位於海耶斯街(Hayes St.)和艾利斯街(Ellis St.)的兩個消防栓具有特殊意義。

London Breed:「這兩個消防栓,作為像徵而存在。不僅僅是我們歷史的像徵,還是堅強精神的像徵。像徵著舊金山曾經所承受的。」

1906年4月18日,舊金山發生了芮氏7.8級的大地震。根據舊金山消防局博物館的史料記載,因為地震損壞了消防栓管道,很多地區很快被大火吞沒。還好海耶斯街(Hayes St.)和布坎南街(Buchanan St.)的一個小消防栓發揮重要供水作用,挽救了西增區(West Addition)和舊金山以西的大部分社區。

居住在海耶斯街附近的Christina和男友一起來參加活動。

Christina Ilosfalvy:「我就在附近街對面居住,我一定得來這裡,在紀念1906大地震這個重要得日子。就是這個消防栓拯救了這個社區。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救了我住的房子。」

活動組織者表示,以後每年地震紀念日都要回來為這個消防栓噴塗銀色。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NASA首次發現宜居類地行星

4月17日,美國航空航天局表示,天文學家們利用開普勒太空望遠鏡,首次發現了太陽系外,另外星系一顆類似地球大小,適合居住的行星。來看報導。

SETI /NASA科學研究學家Elisa Quintana表示,「Kepler-186f是第一顆被發現的,與地球大小相彷的適合居住的星球。」

這顆被稱為地球的表兄弟的行星, 雖然還未命名,不過是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觀察到的Kepler-186星系的第五顆行星f,也是距離恆星最遠的一顆,它離地球大約500光年。

Kepler-186星系中心的恆星是一顆M類紅矮星,相對太陽溫度低一些,正是適合液態水存在的區間。SETI /NASA科學研究學家Elisa Quintana認為, 「因此我們有了一個類地適合居住的M類紅矮星例子,這對我們來說非常振奮,因為銀河系中成千上萬的星系,有至少70%的恆星是同類的紅矮星,這樣如果Kepler-186f比較常見,那麼可能類地適合居住的星球也是較普遍的。」

Kepler-186f行星表面為固態岩石,比地球只大10%,其公轉週期為130天。科學家們認為,這是外太空探索過程中發現的第一顆真正意義上的類地行星。

這一新發現是NASA 5年前發射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重大發現,它在外太陽系發現了超過1,700顆行星的蹤跡。儘管1年前望遠鏡的導向系統出現故障,但仍然不斷有新的發現。

有關該發現的一篇報告,刊登在4月17日初步的《科學》雜誌上。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是高靈敏的光學望遠鏡,通過不斷觀察較暗星體掠過恆星時導致亮度的週期性的微小改變,從而可以確定行星的存在。這是目前科學家們發現行星的主要方法。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現代新款豪車 時尚科技完美融合

現代汽車公司推出的全新第二代現代創世紀(Genesis)豪華房車,還沒正式問世就吸引了眾多關注。下面就讓本臺記者帶你瞧一瞧這款車有甚麼樣的新功能。

第二代現代Genesis豪華旗艦大型房車不論是在技術還是外型方面都有革新。相較於上一代,2015年Genesis擁有全頂天窗,更顯時尚奢華﹔新增設的導航觸屏功能使用更方便﹔感應式後車廂解鎖功能,只要你有鑰匙在身上,站在後車廂三秒鐘,車廂就會自動打開﹔不同於2014款Genesis的後輪驅動,全新Genesis可達到四輪驅動,六缸引擎,3.8公升排量,馬力可達311ps,八缸引擎,5.0公升排量,馬力可達420ps﹔新車的價格區間從三萬八千美金到四萬九千美金,平均高出2014款房車兩千美金左右。

價格雖然不低,但比起同業競爭者,仍有顯著的價格優勢。

銷售鄭艾倫:「Genesis它同樣配備比奔馳、寶馬、凌志,一樣的配備最少便宜大概一萬五到兩萬塊。」

另外,新款車子在安全性能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除外殼比E級奔馳跑車和凌志汽車外殼更堅固外,還增設了自動剎車功能。

專業銷售Ronnie Velasquez:「若有車子在你兩側,你看不見它們,你方向盤會搖晃,即便你只是輕微的試圖切到別的車道,你方向盤會搖晃提醒你那邊有車,有這個功能,你車前方能感應,後面也有同樣功能。」

您甚至可以下載手機APP,遠程操控車子,免受找不到鑰匙之苦。

專業銷售Ronnie Velasquez:「你可利用應用軟件遠程發動車子,這些東西你可透過手機任意使用,你甚至可以直接發送地址到車上。」

這款豪華旗艦房車將於5月底到6月上市。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新片《天堂真的存在》北美上映

人死的時候會發生甚麼事情,將看到甚麼情景,也許大家可看看北美剛上映的新片《天堂真的存在》。

《天堂真的存在》根據美國銷排行榜首位的同名書籍改編電影,敘述美國一位男童寇頓在3歲時因盲腸破裂動手術,在危重病房呆了17天病危之際,靈魂出竅上天堂,爸爸媽媽焦急在醫等著小寇頓醒來,而小寇頓經歷了天堂遊記:天使在那裏為他唱歌,他還遇到過世30多年的從沒見過的曾祖父,還有在媽媽腹中夭折的姊姊,而爸媽從未她提起。

《天堂真的存在》製片Devon Franklin:「電影幫助人們回答一些問題,例如『我們是誰』, 『人死後會發生甚麼』,『失去了有會怎樣』我覺得這部電影,會像原著一樣,抓住人們的心靈,發揮他們的想像力。我們希望它對來看電影的人能起到這樣的效果。所以,我覺得重要的是,不僅人們的心靈會感到溫暖,而且他們也會覺得有意思,最終受到啟發。」

隨著《天堂真的存在》將瀕死時去往天堂又回到人間的撼人故事搬上大銀幕,讓人重新思考天堂是否真的存在。

《天堂真的存在》製片Devon Franklin:「我知道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因為這一個家庭的經歷是偉大的,考驗他們對他們的信仰的相信程度,相信寇頓所看到的是真的,不僅是相信,還必須講出來對我來說這是件非常令人佩服的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議員讚神韻 使人靈魂升華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澳大利亞悉尼的演出得到了政要的好評,新南威爾斯州的綠黨議員對神韻以藝術形式表達中華神傳文化盛讚不已。他認為,能現場觀看神韻,澳大利亞人比中國人幸運。

新州議員大衛•尚布瑞吉:「我認為,神韻用舞蹈和音樂來講述了蘊藏了中華五千年歷史的神傳文化。你能學到很多的中華文化,不單是享受了一個美好的晚會,你還能知道中國的現狀。」

大衛認為,神韻的演出,僅僅只是聽音樂都值得了。

新洲議員大衛•尚布瑞吉:「我認為對於認識中華傳統音樂來說,神韻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因為,樂曲中可以聽到西方音樂的元素。事實上,神韻展現了中西方音樂的一個很好的組合。與舞蹈並列的神韻交響樂團,就非常值得來觀賞。」

大衛深有感觸的說,庸碌的人生中,神韻的演出能讓人的靈魂升華。

新洲議員大衛•尚布瑞吉:「觀看神韻使人升華,每個人的生活都很忙碌,但是當你來觀賞這場美好的演出時,你可以感受到演出中那份靈魂的純真和美好的文化內涵。我覺得看完演出後,你一定會比之前更加的有活力。」

大衛認為澳大利亞人比中國人更幸運的是,能現場欣賞到神韻帶來的中華文化精髓。

新洲議員大衛•尚布瑞吉:「豐富的文化應該是中國最引以為傲的,這麼美好的歷史內涵的演出,居然不能在現在的中國上演。也許,這也是居住在自由民主國家的好處。對我們來說,保護這份自由非常重要。當然,中國迫切需要改變。」

大衛說會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人:「今晚我帶著家人前來,我想推薦給其他人,也帶著家人前來。你會學到這悠久歷史的文化內涵,也會從中得到啟發。所以,如果可以,一定要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徐正浩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如何提高SAT閱讀成績

感謝收看今天的今日加州,下面請收看一則有關SAT考試的訪談。

美國標準化大學升學考試SAT董事會上月宣佈了將在2016年實施的一系列的改版計劃,那麼在閱讀方面有哪些改變呢,如何提高SAT閱讀成績呢?今天我們為您採訪了有25年鑽研經驗的SAT考試專家,加州灣區萬成教育SAT補習班的創辦人Chris Park來給我們分析解答。

David:「我們來談談閱讀,這也是一個很多學生覺得難的領域,怎樣可以提高閱讀成績呢?」

Chris:「SAT閱讀基本上分為5級,1級和2級測試你能否看懂英文句子,3級看你能否找到中心思想和主題,而4,5級是看你能否找到兩個想法和論點之間的關係,以及做一個比較。這是基本句子填空的格式,但這一切會改變,3 – 5級的比較類型考題將會比比皆是,例如兩種食品,你會選哪一樣?與人爭論,你給出的最好的證據是甚麼?這些知識是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論點都基於事實而不是觀點和偏見。」

David:「能舉個具體例子嗎?」

Chris:「講課中我們提到諸如陰影,大哥哥,母親,最好考試成績,或比薩餅這類能引起想像的單詞,學生必須從所讀段落及單詞中找到答案,可這是有文化區別的。美國學生往往比較隨和,看問題積極,亞洲學生則可能會把大哥哥的優異考試成績,與一些消極的感覺如嫉妒聯繫在一起,而選用一個負面詞來做答案。」

David:「所以正考SAT的時候,學生不能帶有任何的觀念或偏見?」

Chris:「是的,當學生帶著個人或文化偏見進入考場,他們會傾向於忽略論據,只看自己的感受理解。 在課堂上,當你讀完一部小說,老師會問你談談個人的想法。 可是SAT考試不在乎你的想法或感受,而是你能否從所讀中找到論據,比較區分,它是一種分析型的閱讀,如果你能說英語,你可能只會到760分,你必須掌握分析能力才能拿760分以上。」

David:「閱讀部分,如果你答對一題,得1分,但答錯一題,則扣1/4分,所以存在學生想猜答案的誘惑,在智慧的猜答案方面,你有甚麼策略嗎?」

Chris:「眼下是你錯一題,扣1/4分,到了2016年,就不會再這樣了,學生想怎麼猜答案都行,就像ACT考試一樣錯題不扣分,可是同時考題也會難很多,讓你猜不了。如果你能有把握的否定掉3個選項,你可以猜。儘管猜錯不扣分,對你來講也沒有甚麼優勢,因為大家的原始分數都會也較高,而你的最後分數是基於總體百分比的。」

萬成教育SAT補習班將與六月在灣區Cupertino市開課,保證9週內學生SAT考分提高350或達到2300分以上,座位有限,報名從速,請致電800-738-1689或上網至MegaPrep.net查詢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