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不滿救援遲緩 怒揍官員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暢綜合報導)韓國「歲月號渡輪16日發生船難,已超過2天,政府救援遲緩、說詞反覆,還公布錯誤的獲救人數,讓家屬受到二次傷害。家長們情緒激動,十分憤怒,不但掌摑海洋產局官員,還向總理鄭烘原丟水瓶。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渡輪慘劇發生後,至今仍有近300人失蹤,家屬心急如焚,紛紛抵達事發地點「珍島」附近等待消息。

船難事故發生13小時後,當局仍未掌握正確乘客名單,官方公布四次船上的乘客人數,每次都不相同,至於獲救人數,從最早368人,至最後的164人,差距超過200人,數據混亂讓家屬抓狂,由滿懷希望到痛不欲生。

16日晚心急如焚的家長們不待政府安排,11名家長租船趕到事故現場,結果發現出事現場根本沒有搜救行動。

更讓家屬們不能接受的是海警在事故當天曾兩度表示正將氧氣注入船艙,為受困的乘客爭取生存時間,卻在17日改口說設備還未到位。家屬群情激憤,怒罵:「騙人!」,一名激動憤怒的家屬撞倒海洋產局官員,並伸手打他。

韓國總理鄭烘原17日赴珍島慰問生還者並向家屬們說明搜索進度時,家屬不滿救援進度緩慢,大罵:「你怎麼敢抬著頭來到這裡?如果是你的孩子在船上,你會是這種態度嗎?」

激動的家屬衝上前拉扯總理的西裝,還有人將水瓶往他臉上砸,並砸中他的頭,在旁隨扈加強戒備,以手護著總理頭部,以防再被家屬攻擊。

截至今天(18日)上午時,已有28人罹難,268人下落不明。

韓國《朝鮮日報》社論批評,這場災難不應發生在國民年均所得達兩萬六千美元的先進國家。船難悲劇證明雖然韓國精於製造船隻、手機與汽車,但公共安全仍處於「黑暗時代」,如果不學著重視人命,未來恐還會發生類似慘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