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角改造一期完成 盼吸引更多資金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舊金山老舊公屋的改造由於房管局缺少資金而一直舉步維艱。市長李孟賢提出公屋私有化概念後,使得私人資本有機會涉足公屋市場。獵人角項目正是市府希望打造的一個範例,週四,項目一期竣工慶祝會舉行。來看記者報導。

雖然獵人角項目經過種種波折,但第一階段改建終於完成。發佈會在Hunters View召開。一期改造推出了107套全新單元,包括公屋(public housing)單元和可負擔出租屋,同期竣工的還有一個公園、社區活動室、管理辦公室和鄰近街道等基礎設施。

舊金山的公屋維護和改建最初僅僅依靠聯邦撥款,但由於房管局經營不善等原因,聯邦撥款大減,經久失修的房子引發居民的眾多抱怨。

去年市長李孟賢提出了公屋引入私人資本重建的解決方案,為他贏得了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部(HUD)的18億贊助,以稅收抵免方式實現。John Steward公司是該項目的開發商。

John Steward公司主席暨首席執行官Jack D.Gardner:「雖然可能比較少,但我們的投資還是有回收,差額部分可以通過資金規劃從其他地方解決。但我們願意做對人投資的事。」

一期的完成也獲得了州長布朗的讚賞,二期項目州府資金也將加入,總計投入將達5000萬,其中3000萬用於更換老舊設施和周邊道路的更新。項目二期的準備工作預計在6月份開始。

花旗銀行社區投資管理總監Richard Gerwitz:「John Stewart公司已經找到了錢。希望二期項目花旗仍然參與其中。我知道將會有另一個機構加入成為股權投資人。這樣我們就有來自於市、州和聯邦的資金。」

獵人角區域曾經有海軍造船廠,自從造船廠關閉後,該區域漸被遺忘,成為舊金山最差區。隨著改建項目的不斷完成,是否能吸引更多的私人機構、公共組織等各方資本投入舊屋改建,也有待時間的證明。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