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日報:船難發生時 菜鳥女船員掌舵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韓國《朝鮮日報》4月18日消息指稱,16日沉沒的「歲月號」渡輪事發時並非由代理船長掌舵,而是由一名26歲的菜鳥女船員駕駛!

報道引述警方的話說,「歲月號」的船長是現年47歲,具有一級航海員資格的申船長,事發當天休息,由現年69歲的李俊錫代班。李俊錫擁有二級航海員資格。

事發當天早上8點以後,掌舵的換成了進公司只有4個月的26歲菜鳥船員:朴姓女子,她只有三級航海員資格。

報導說,如果船隻是在安全海域行駛,三級航海員資格的船員可以駕駛渡輪,但出事海域為危險區域,按規定必須由船長指揮。

警方調查確定:海難發生時,朴女在駕船,李俊錫在駕駛艙外休息,李俊錫為嚴重失職。

報道介紹,朴女3年前從木浦海洋大學畢業,之前在另外一家航海公司工作了22個月,所以她的工作經歷累計只有26個月,屬於航海資歷很淺者。

16日上午韓國時間約8時58分,「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事發時,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員、324名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老師以及108乘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