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級高官集中輪訓 規模空前 要出大事?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棠綜合報導)4月16日,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在北京與第七期在京輪訓的省部級高官們開座談會。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從2013年11月開始,在過去近半年時間里,已經有2,300多名在職省部級幹部在中央黨校參加集中學習輪訓。觀察人士指出,如此高規格、大規模的對省部級高官進行集中輪訓頗為罕見。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在北京召開座談會,向第七期在京輪訓的省部級高官們明示:學習貫徹習近平系列講話精神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消息,輪訓期間,高官們集體住宿舍、吃食堂,不許互相宴請,白天聽課、晚上自學,只能在去宿舍的路上或就餐期間,才可以交流。

18大以來,習近平展開一系列強力整風、反腐動作,并成立了兩大超級機構——深改組和國安委,不久前,18個正大軍區級機構負責人集體表態擁習,人們已很難有理由懷疑強勢的習近平在中共體制內的權威。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2013年11月開始,在過去近半年時間裡,中共中央已經對2,300多名在職省部級關不進行了集中輪訓,內容就是學習習近平系列講話精神,用習近平講話精神「武裝頭腦」,並將此定義為「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

「政治安全」成了大問題?

劉雲山召開座談會前一日,身為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習近平15日在國安委首次會議上講話,第一次提出「政治安全」概念。他稱中國正處在一個「最複雜的歷史時期」。他還強調,國安委必須要以「以政治安全為根本」。

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分析文章指,「政治安全」問題被北京當局首次公開擺到最高位置,從側面顯示,中共政權正面臨重大政治危機。

綜合各路媒體消息,習近平至今查處的30多名省部級以上官員即打下的「老虎」,選擇性非常強,針對目標明確。

周永康案還未落地,軍中巨貪谷俊山案又擺上議事日程,海外有關徐才厚的傳聞也被媒體紛紛轉載,陸媒近期也出現多篇報導將矛頭指向三峽和電力系統,甚至江澤民的孫子也被路透社這一級別的媒體曝料。

有分析指,由於涉案人員深入中共各大要害部門,若處理過輕則不能除盡隱患,處理過重則牽連人員過多,中共內部因此正在發生著一場空前的大混戰。習近平也明確表示目前處於「最複雜歷史時期」。

按照慣例,每當中共處在局勢動蕩的時候,就會把各省高官調到北京,進行所謂的培訓,統一思想。目前這一規模超過以往的集中學習輪訓,顯示習派在政治上正在空前大力「維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