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嚴重延誤 政黨擬引特權法調查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耗資近670億港元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突然爆出工程嚴重延誤,有傳媒爆出實際延誤通車是二年。多個政黨要求政府及港鐵交出與高鐵工程延誤的相關資料,否則將引用特權法索取相關文件及召開調查委員會。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胡志偉議員不滿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將責任推卸給港鐵。他質問張炳良去年11月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上,仍然強調高鐵工程及進度沒有問題的理據何來。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如果這個判斷是錯的話,要麼張炳良太天真,他誤信港鐵和路政署所給他的技術報告。不然,張炳良就是當時撒謊,他掩飾了港鐵的高鐵工程是有問題。」

民主黨要求政府及港鐵在兩星期內向立法會提交,包括有關港鐵向政府匯報高鐵進度的資料及局方的回應。否則將引用特權法索取文件及進行調查。另外,新民主同盟的範國威議員也提出引用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港鐵有否隱瞞高鐵的工程進度和延誤原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