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輪渡沉船 救援進入第二天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週四(4月17日),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搜救工作進入第二天。韓國災難應急與安全對策中心表示,目前已確認9人遇難、287人失蹤。獲救人數為179人。

週四一早,一名6歲的女孩,在沉船中被發現並搶救了上來,送往醫院救治。但女孩的父母和兄弟仍然下落不明。

搜救人員表示,500多名潛水員,由於水流速度太快,目前還無法進一步到船體當中。

當天,韓國海軍、消防、警察、海警共派遣16架直升機和24艘船舶,在事發海域開展緊急營救。

美國駐韓國大使館表示,一艘美國海軍的兩棲攻擊艦正在趕往事發海域,參與救援行動。

週三(4月16日),韓國這艘載有475人的歲月號,在從仁川開往濟州島途中,於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約三公里處翻沉。船上乘客包括安山市檀園高中的325名學生與15名教師。

目前翻船事故正在調查中。據當地媒體引述南韓海警表示,初步調查,這艘客輪在航行途中,突然改變航向,導致船載貨物移位而發生傾斜沉沒。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