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州長因收1瓶紅酒辭職 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巴里·奧法雷爾16日上午宣布辭職,原因是他涉嫌於2011年贏得州長選舉時,收受一位商人贈送的一瓶市值2800美元的紅酒,但未按要求申報。消息引發中國網民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新南威爾士州獨立反腐委員會15日傳喚奧法雷爾進行聽證,指控奧法雷爾於2011年4—6月間收受澳大利亞水務控股公司總經理尼克·吉羅拉莫的一瓶價值3000澳元紅酒,而沒有在州長當年的「財物申報」中登記。

獨立反腐委員會指出,水務公司向奧法雷爾贈送紅酒旨在希望在該公司一項公私合營的合作計劃上得到州政府的支持。奧法雷爾在作證時矢口否認自己收受了紅酒饋贈。

但是,獨立反腐委員會在對吉羅拉莫進行調查時,吉羅拉莫承認送給奧法雷爾一瓶價值2978澳元的奔富紅葡萄酒,以慶祝奧法雷爾先生在2011年大選中獲勝。

吉羅拉莫還精心安排,特意饋贈奧法雷爾一瓶1959年5月24日的陳年佳釀。這個日子正好是奧法雷爾的生日。

獨立反腐委員會從快遞公司的記錄中查到了那瓶酒的投遞地址是州長府邸,同時發現奧法雷爾當天與吉羅拉莫的28秒通話記錄,獨立反腐委員會向奧法雷爾出示了這些無可辯駁的證據。

當天10時,奧法雷爾在媒體見面會上說,他仍然不記得曾收到過紅酒,但承認在前一天作證時「誤導了獨立反腐委員會」,願承擔由此產生的後果。

報導說,奧法雷爾可謂深受人們愛戴,為新南威爾士州發展而嘔心瀝血的明星州長。不料,正當城市發展蓬勃興起、道路規劃擬就、悉尼第二機場即將獲准上馬之際,他卻栽在一瓶紅酒上。

該新聞一出,立即引來中國網民的圍觀熱議,並對比中共官員調侃嘲諷。

網民的圍觀熱議

「來中國當官,你絕對能是最廉潔的。」

「如果在中國,就算收受一火車皮紅酒都沒事。」

「這也叫受賄!照這樣,天朝政府機構辦公室沒人辦公啦!」

「如果按照這個標準衡量中國的官員那不都得下台?」

「還是改中國國籍吧!學學我們中國的貪官們都是怎麼貪得的 」

「這官當的也太窩囊了!在我們大中國貪污幾百萬黨支持 !你不貪污也要查你!」

「簡直是小題大做,一個州長(相當於我們的省長),2800美元,也就是1.5萬人民幣!我們這的縣長都不屑的喝低價的酒!這要算貪污我們中國當官的都得辭職!哎,當官就來中國當吧——在外國當官真委屈!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