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慘船難搜救難 總統:一個不放棄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韓國4月16日船難是20年來最慘重的一次,總統朴槿惠下令海軍等單位全力搶救,「一個人也不能放棄」!目前,除韓海軍救援隊外,一些民間船隻也在參與搜救,而美軍第七艦隊的一艘兩棲攻擊艦及艦載直升機正在趕往途中。

17日清晨,出事地點的海域,仍在積極搜救失蹤人員。然而多霧的天氣,以及寒冷的水溫,都在阻擋了搜救的腳步。韓國海軍參與搜救的人員表示,現在水溫大約攝氏12度,人在水中只能支撐2個小時。

另外,因為天氣原因,水中的能見度很差,即使有照明設備,仍看不遠,另外沈船海域水流急,不利於搜救。

鑒於這種情況,韓國總統朴槿惠已經下令海軍:「一個人也不能放棄」!

當地時間16日上午約8時58分,「歲月號」(Sewol)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事發時,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員、324名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老師以及108乘客。

截至發稿,已經打撈出6具屍體,救上來179人,仍有290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