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2015索納塔:搭載蘋果系統的平民車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曾經隨北京出租走進中國人生活的現代索納塔,在4月16日開幕的紐約國際車展上展示其2015新款,成為現代汽車第一款搭載蘋果車載系統CarPlay的車型。

2015索納塔延續其流體雕塑風格,車型更長、更寬,各方面配置全面升級,特別是車體結構中,高強度鋼材的使用量是之前老款的130%,增加了堅固性。

內飾方面,2015索納塔裝備有先進自適應巡航系統(ASCC)、盲點探測系統、車道偏航警報、駕駛員膝部氣囊、緊急停車信號燈、電子駐車制動以及電加熱後排座椅等高科技豪華設備。當然最吸睛的莫過於CarPlay系統。

CarPlay是蘋果iOS系統的車載系統,支持將用戶的iOS設備與儀錶盤無縫結合,提供電話、簡訊、音樂和導航等功能。相比法拉利、奔馳和沃爾沃等搭載CarPlay技術的品牌,現代索納塔顯然是一款平民車。

駕駛方面,2015索納塔有3種不同的動力配置:166馬力2.0升CVVL發動機、2.4升GDi發動機以及2.0升LPi發動機。變速箱則可在6速手動和6速自動一體之間選擇。

此外,新一代索納塔在噪音控制、車輛減震等方面有明顯改進;通過對車輛前後懸架的測試、調校,在操控性上有了質的飛躍;新開發的電子助力轉向系統優化了邏輯控制循環及電機性能,為駕駛者提供更精確、靈敏的操控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