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李小琳 釋放一個明確信息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出席「2014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後,會見中外企業家代表,並與李鵬之女李小琳高調會面。有評論認為,他們的高調會面,向外界釋放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中共高層打大老虎的目標不是李鵬,而是在三峽問題被拋出的江澤民。

大陸媒體報導說,4月10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2014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在開幕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之後,李克強會見中外企業家代表。隨後,李克強和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握手的照片出現在官方的報導中。

此前,中央巡視組曾揭露三峽工程存在嚴重貪腐問題,新華社則呼籲,三峽不為「老老虎」背黑鍋。有政治分析人士指這是要打「老老虎」李鵬。

3月9日,《亞洲周刊》發表兩篇長文「李鵬之女李小琳獲海南批地逾百億內情」、「李小琳王國的離岸公司揭秘」,主筆均為資深特派員紀碩鳴。

近一個月來李小琳努力奔走,一直在借官媒為家族洗脫貪污這些傳言。李克強這次在博鰲論壇與李小琳高調會面。引發各界解讀。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他們的會面向外界釋放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中共高層打大老虎的目標不是李鵬,而是被李鵬在三峽問題上拋出的江澤民。習近平李克強面對江澤民的持續政變,正在聯手包括李小琳在內的元老家族,對陣江澤民。

三峽背後老老虎引關注

自今年3月24日中共組織部宣布長江三峽集團公司撤換領導後,三峽腐敗案背後的老老虎是誰引發輿論的關注。

隨後,大陸媒體紛紛以標題:「三峽腐敗案涉及到哪些大佬虎」、「三峽集團腐敗案背後的大老虎」、「 三峽集團幕後或有老老虎 腐敗問題多且神秘」、「三峽退休領導大老虎」等等,爭相披露三峽背後隱藏的腐敗秘密。

有媒體估算,從1992年至今,全國人民交給三峽工程的作為三峽基金的錢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

據中共中央巡視組和審計署的報告,「三峽集團」內部人員多年來利用各種方式侵佔國家資產、壟斷公共資源、貪腐浪費、輸送利益,幾乎到達失控的地步。

《時代周刊》曾報導,有人向中共財政部、國務院三峽建委辦公室、三峽集團、國資委、國家電網申請公開三峽基金的信息卻處處碰壁,其央企身份在各種社會事務中如魚得水,受到特別「保護」,多年來基本不受監管。

據三峽集團內部人士透露,在三峽內部,領導及相關親屬染指工程招標、輸送利益的事是公開的秘密。領導,分門別派,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

外界認為,「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指中共前總理李鵬,以及前黨魁江澤民;因為三峽工程是由他們強行上馬的工程。

三峽問題江澤民難辭其咎

4月1日,網友越南阮海哲在新浪微博上發布《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李鵬回憶:江澤民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資料顯示,1994年10月16號,江澤民考察三峽工地,同時做出了啟動三峽工程的指示,同年12月14號,李鵬宣布三峽工程正式開工。

但李鵬在《回憶錄》中強調,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江澤民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外界分析,李明顯在向外界明確江是主要責任人。

2012年5月26日,澳大利亞《悉尼晨鋒報》披露了江澤民當政後,其家族依靠江澤民權力進行斂財的歷史,該報還指出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開啟了現代太子黨大規模經商斂財的先河,他們所形成的權貴利益集團綁架了中國的經濟。

有觀察人士分析,隨著江派政法和軍隊系統死黨被加緊起訴審判,江澤民這隻中共腐敗體系裡最老的老虎可能馬上會被排上打虎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