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加入選舉人獎勵機制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今天(4月15號)),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加入美國選舉人獎勵協議。 這個協議是怎麼回事呢?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憲法,紐約州自己的選舉人票怎樣使用都可以。簽署了這個協議,紐約州的29張選舉人票,都會加在全美獲得多數選票的候選人頭上。

不過,需要有足夠多的州都加入這個協議才有效,他們加起來的選舉人票需要超過全美538張選舉人票的半數。紐約州的加入,使得該協議參加的州達到10個,外加華府,總共包含165張選舉人票。協議真正生效需要270張選舉人票,佔61%。

紐約州目前採用的是誰在本州的普選中勝出就拿走所有本州的選舉人票。

如果是誰在哪個州勝出就拿走那個州的所有選舉人票,對於民主黨或共和黨票倉的州,候選人沒希望翻盤就不會下功夫。 紐約州是民主黨的大本營,所以共和黨候選人就不會下功夫拉票。這樣等於是把美國分化成紅的藍的和搖擺州。

紐約州有1千3百萬選民,全美排名第四,但是沒有候選人把競選經費花在紐約。因為根本上紐約是民主黨地盤。 州長庫默認為,簽署加入這個選舉人獎勵協議,會鼓勵候選人重視每個州的選民,而不僅僅是早期投票階段和搖擺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