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古城大火肆虐 連燒3天未熄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今天(14日當地時間)智利歷史悠久古城瓦巴萊索(Valparaiso)連續第3天遭大火肆虐,許多地區被燒毀,至少15人死亡。目前仍在調查起火原因,因火勢過大,可能還需要2天,才能將大火成功撲滅。

據中央社報導,瓦巴萊索距離首都聖地牙哥120公里,街道由鵝卵石鋪成,油彩鮮艷的木造房羅列,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日前,發生在瓦巴萊索的大火已吞噬1140公頃土地和2500棟民宅,導致1萬1000民眾無家可歸。

瓦巴萊索貧困區受創最重,因為大多住屋均是錫製屋頂的木造房,房屋迅速被大火吞噬。部分死守家園的民眾,因吸入大量濃煙而死亡。

瓦巴萊索上空籠罩濃煙,大火產生的灰燼如雨般下在這個歷史悠久的港口城市。

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已宣布大火肆虐區為災區,並允許武裝部隊協助救援並接管安全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