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松 肯亞名將奪冠 一人不幸暴斃

【新唐人2014年04月14日訊】2014倫敦馬拉松賽在當地時間4月13日開始,將近36000名來自各國的選手參加此場比賽,其中有三分之一是為了慈善募款而跑。不過,不幸的是,在比賽期間卻傳出,1名參賽選手跑過終點線後,不幸猝死的悲劇。

由於本次馬拉松比賽有一部份是為慈善機構募捐,吸引大批選手及英國明星前來共襄盛舉。包括英格蘭著名足球運動員歐文以3小時45分43秒的成績完成比賽;跳水金童戴利則參與迷你馬拉松賽。

主辦單位為每位抵達終點的參賽者捐款2英鎊,本次比賽共籌得善款約7萬英鎊。

倫敦馬拉松賽慈善事業代言人哈利王子沒出席今年的比賽,但通過視頻向所有選手和工作人員表達了感謝。

來自肯亞的威爾遜•吉普桑打破同胞穆太(Emmanuel Mutai)2011年在倫敦馬拉松賽中跑出的2小時4分40秒紀錄,而以2小時4分29秒創下比賽紀錄。這也是倫敦馬拉松比賽歷史最好成績。另外,女子組冠軍則由埃德娜•基普拉加特(Edna Kiplagat)獲得。

此次也是吉普桑生涯第2次在倫敦馬拉松奪冠,上次奪冠是在2012年。

另外,主辦單位也發表一則不幸的聲明:「1名42歲男子跑過終點線後倒地,醫護人員立即急救,但男子送醫仍宣告不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