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呼籲加快使用可再生能源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聯合國星期天(13日)公布對應氣候變化報告,呼籲全世界儘快擺脫碳密集型燃料,迅速轉向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避免氣候變化問題進一步惡化。

該報告彙集了1000多名專家的研究成果,報告稱從化石燃料轉向低碳能源,例如風能、太陽能或核能是可行的,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影響只有約0.06個百分點。

報告特別指出,自2000年以來,全球煤炭的使用在增加,扭轉了世界能源供應「脫碳」的長期趨勢。

報告說,由於全球人口不斷增長,經濟活動不斷增加,如果不採取措施,地球表面溫度在2100年將上升3.7到4.8攝氏度。

這一氣溫上升速度遠高於目標基線2攝氏度的水平,超過這一標準線,氣候變化的危險將明顯表現出來。

但是調查和撰寫這份報告的科學家說,這種危險的狀況還是能得到扭轉的。

報告的主要作者之一吉姆•斯基厄教授指出,要把地球氣溫上升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必須在能源方面進行重大改變。要達到這一水平,2050年的世界碳排放量將必須比2012年的碳排放量減少40%到70%。

最重要的舉措之一是停止使用燃煤發電,改用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

報告提到的另一個方法是燃燒木材、農作物或者其他生物量用以發電,和從廢氣中捕獲溫室氣體掩埋在地下。

更簡單的方法從空氣中提取的溫室氣體是種樹,因為樹在成長過程其中會吸收溫室氣體。

此次公布的應對氣候變化報告是聯合國系列氣候報告的第三篇,也是最後一部分,該系列報告從2007年以來就開始更新,報告調查結果的總結將在10月份發佈。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