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佔中」將發起民間公投抗衡中共篩選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香港政府政改諮詢已經進入尾聲,中共方面不斷透過各種渠道放話反對民主派提出的「公民提名」方案,港府官員也開始按中共的意願表態,發起「和平佔中」的組織將舉辦民間公投抗衡中共的篩選。

在香港大學的一個政改論壇上,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開場白強調,無論以何種原則演繹《基本法》,都不容許公民提名的特首選舉方案。他其後以父親突然離世為由中途離場。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批評袁混淆視聽,「基本法」45條明確預留了空間允許「公民提名」方案。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則批評中共不斷通過解釋「基本法」,破壞香港的民主普選,「和平佔中」將發起民間公投,抗衡中共的篩選。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透過一個民間的全民投票,無論有公民提名,沒有公民提名,或者是間接公民提名的方案,由香港市民選擇,必須符合國際普選標準的要求,我相信到時更容易凝聚社會共識。」

戴耀廷強調,「公民提名」普遍被國際選舉專家認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