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巡警調查聯邦快遞撞大巴起因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目前,加州高速巡警正在調查4月10號的車禍事故原因,但這個調查過程可能要好幾個月。

「我們收到電話說大卡車與旅遊客車相撞,我們馬上動用我們所有的資源。在我們到達時,一切都被吞噬在火焰中。」

衛樓市警察指揮官Bruce Carpenter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甚麼原因造成聯邦快遞卡車,穿過高速公路的中間隔離地帶的草地,衝撞上對面行駛的大巴。大巴上載有46名高中生,正在去洪堡州立大學(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參觀的路上。

加州公路巡警,北分部首席事故調查Scott Fredrick副官認為:「調查的部分將包括尋找到可能引起相撞的人為因素。」

聯邦快遞的司機是否睡著了,機械故障,或失控,還是高速公路南向的另外一個事故等都是調查的因素,另外還會考慮當時路面和天氣原因。

加州高速巡警還表示,事故發生後,31人被送到7所醫院。死亡的10人中,2名是司機,3名隨行的成年人,和5名學生。

首府紅十字協會聯絡主任Juden Scott:「我們有心理輔導志工,健康服務志工,是非常有效的幫助,確保他們被照顧到。」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已經派出工作組,對這一事故進行獨立調查。NTSB發言人魏斯(Eric M. Weiss)表示將徹查,他稱,有關事故的每一個紙片都會被關注。

新唐人記者張強北加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