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動力飛機將做環球飛行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瑞士航空發燒友2012年成功地駕駛一架太陽能動力飛機從西班牙飛到摩洛哥,2013年又橫跨美國。現在他們試圖在明年嚐試駕駛這種飛機環繞地球。新的改進後的飛機名叫「太陽能衝動2號」。最近製造者在瑞士展示了這架飛機。

「太陽能衝動2號」是單座飛機,翼展為72米,但是重量只相當於一輛比較大的汽車。它的機翼上能裝大約200平方米的太陽能電池,還配有為夜間飛行用的離電子電池。它的四個電動馬達使飛機能以每小時140公里的速度勻速飛行。平均飛行高度是8,500米。

這架飛機的前輩「太陽能衝動1號」最長的飛行是,2013年從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飛到得克薩斯州的達拉斯。飛行距離超過1,500公里。

但是曾經在瑞士空軍駕駛噴氣機的飛行員博施博格說,「太陽能衝動2號」在天氣好的情況下,飛行距離要遠得多。「我們離開中國海岸的時候,不知道大洋彼岸的氣候如何。這些都是很大的問號。」

他們花了12年時間做研究和測試,包括駕駛「太陽能衝動1號」飛行。最後建造了2號飛機。他們相信它能用20個飛行日、在三個月內環繞地球。

太陽能衝動項目的主席皮卡德說,飛機所有細節的設計都是為了達到最大效率。「這架飛機是能量效率的榜樣。怎樣節能,怎樣用太陽能使飛機日夜飛行。」

飛機使用自動飛行設備的時候,飛行員能睡覺,上廁所,甚至鍛練身體。

博施博格說,他們的目標並不是提倡製造更多的太陽能動力飛機。「目標是向客戶提供能效更高的產品。這些產品可以用於住房建造、運輸、家用電器和照明。」

按計劃,「太陽能衝動2號」將在5月試飛。真正的環球飛行計劃在明年3月開始,出發點是波斯灣某地的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